新電視  11-30-2009


我們在2002年買了一台43吋的投影式電視。隨著時代的淘汰,曾經在電漿電視和液晶電視剛出產的大戰中,差一點捲入其中,熊熊就給它買下去,後來還是理智戰勝了。


與其說是理智戰勝了,其實是自己還搞不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我這天平座,在還沒想清楚時,思緒總是搖搖擺擺,無法定奪。既然沒想出答案,姑且把問題擱著,等待某一天的天時、地利、人和。



遲遲無法做決定的主因是,融爸玩音響,玩的還不是輕薄短小的BOSE,而是大如金剛的自組音響。它把一堆「廢五金」,組成一個大玩具,組好之後不可能直接放在車庫,總會把這「大金剛」拿到客廳炫耀聽聽。


可是這大金剛,在我看來真的是「有礙觀瞻」,那些纏纏繞繞的電線,那些黑黑的金屬箱子,一個又一個的疊羅漢,活像一個黑色的金字塔,還有大如垃圾桶的黑色音箱,使得原本不太的客廳空間,更加狹小,每每小孩在客廳玩時,我都很怕小孩惹禍,大人生氣。因為空間有限,近年來更少在家裡辦派對。



我們曾經想訂做一面電視牆,可是算起來所費不貲。近幾年的居家設計,已經不流行一整面的電視牆,顯得老氣又不實用。我們也曾一個衝動之下,雇用老墨搬回一個電視架,那笨重的電視架拆封之後,濃重的甲醛氣味,燻得我有中毒昏眩的感覺,隔天又雇用兩個老墨搬回去退貨。


我們也曾想過乾脆直接把電視掛在牆壁上省空間。這得買個幾百元大洋的牆面架,再花一小時一百元大洋的工錢請專人掛上。可是,那音響怎麼辦?我們逛過十幾家家具店,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視聽櫃,光是專業音響的擴大器,就沒有一個視聽櫃可以放得下。


懸而未決的答案,就像漂浮在空氣中的灰塵,日日累積在家電上。



終於,「聽說這個感恩節電視有打折」,我在COSTCO 逛時,憂愁著55吋的電視這麼大,該如何搬回去?正好遇見麗莎和班,班說可以幫我們搬電視。


這下子太好了!我告訴融爸,融爸趕緊上網查網友評比和產品報告。我們在美國買大件產品都有這個習慣,現在網路上做研究再下手。


想了N年的事,融爸一個人在一小時後把55吋的電視載回家了。


電視對我們家來說,可有可無,我最不想花錢和時間在電視上,我們家過著十年沒有第四台的日子,依然安然無恙。兩個小朋友覺得玩比看電視來得重要,幾乎一個月不看電視,也感覺不出電視的存在。只有在重大節日或事件時,才會瞄一下電視。這幾年,我已經連偶像劇、連續劇、日劇、韓劇都戒了,真的沒時間。



融爸和班把紙箱下的一個扣環鬆開,諾大的大電視紙箱像是變魔術一般,將魔術布巾一掀,嶄新神奇的大電視出現在眼前,看得孩子們傻眼,驚呼連連。


然後把舊電視搬到一旁,等著登在craigstlist 的網路上賣掉,附贈舊的DVD 放影機。


融爸有了動機,趁機整理一下他的音響。


原本炘炘送的史坦利古董茶几,歷經三次搬家和三次汰舊換新,都沒被扔掉,此時正好派上用場,一切就這麼神奇的萬事剛剛好。


當水到渠成時,做什麼事都順利。原來只要把三個玩具箱收走,自然多出茶几下的空間放擴大器!原來只要將兩個大音箱藏在電視機後面,就不礙眼了。原來只要將視聽塔轉個90度,電線就可以藏起來了!原來只要每個音響都換個位子,就有新空間了!原來只要天線放在頂端,調整出最佳角度,連第四台都不用,幾乎可以看到全部的節目。


雖然沒有第四台,但是融爸是天線專家,可以用不花錢的方法看盡好節目。雖然新電視的音響不太好,還好我們可以連結原有的音箱,製造出最佳視聽效果。


整個客廳的視聽中心,終於看起來清爽簡潔多了。


如此一來,融爸以研究新電視的功能為由,一整晚都待在電視機前,享受遙控器從頭轉到尾,再從尾轉到頭的控制欲。我忍不住問這頭號電視迷,整晚活埋在沙發上:「你要不要把被子拿來,今晚就睡在這裡了?」



比起液晶電視剛上市時,動輒兩三千元,現在買正是時候。市價$2000,Costco 的Vizio電視特價$1449,感恩節折價$300,再賣掉舊電視,等於我們只花$1000大洋,就將電視升等成55吋的液晶電視。


這也算是美夢成真,感恩節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