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賣   12-3-2009


還是得說說感恩節後續的故事。


話說融爸在感恩節清晨一時衝動買了x box,原價$300,加上$60的折價卷,的確比市價便宜。


可是,為了家庭的生活品質和孩子的教育,我們還是忍痛拿去ebay上賣掉。


用了曼蒂的ebay 帳戶。這年頭,如果不是免費送貨,買家還不屑買呢!


如果直接標價,ebay 上現抽賣價的10-12%;如果自由競標,ebay抽8.75%,還有2.9%給paypal,所以我們的起標價是$0.99。


如果xbox 賣了$285ebay 拿走$25paypal拿走$9.29,我自己還要加運費送給買家。問題是costco 的網路特價才$289,還免費運貨,連costco貨源充足,到處都買得到,買方不搶,我們還有什麼賺頭?


前算後算,覺得自己真是白痴白忙一場,趕緊請曼蒂幫我下貨,直接把錢拿回來比較實際!


經過這一次,才了解ebay 如何賣東西,這錢也是不好賺的。




然後要處理大電視。


我們在craigslist網路刊登賣43吋的電視,雖然電視機有七年多年資,還是完好如新,連刮痕都沒有,從沒故障過。我們看到有人賣$175,我們賤賣$150,還送dvd 放映機,只求有人幫我們清走兩件垃圾。以前歲末樂捐還可以抵稅,自從美國政府不鼓勵樂捐來抵稅,我們圖個賺點小零頭也好。


網路一刊登,果然來幾通電話,證明價錢合理。


有個買家一直跟我們聯絡,一下子說他馬上來搬貨,一下子又說他要等週末才能借到車。一下子又說要傳簡訊給他,弄得我們老人家趕緊學如何發簡訊。


在台灣大家習以為常的傳簡訊,我還真不會,家庭主婦電話拿起來就通,不通就留言,不留言就不要聯絡,簡單俐落!


來來回回傳了幾通簡訊,一直和買方約得不確實,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耍了?


今天上午,買方又打電話來,說不容易借到卡車,時間一下子是下午三點,一下子又改成晚上六點半,又殺價成$125。我們只求有人幫我清掉這大垃圾,放在客廳真的很佔空間,隨便都好啦!


晚上七點,兩個年輕人來,一個高高瘦瘦的黑人,一個清清秀秀的白人,看起來都是大學生。說起話來彬彬有禮,他們當場試看一下電視,滿意得不得了,馬上露出撿到便宜貨的表情。


我們初到美國當窮留學生時,也是這般撿人家不要的家具或家電,回家還如獲至寶般珍惜使用,偶爾在車庫拍賣撿到便宜貨,還要炫耀好一陣子。


雙方都很滿意之下,很有禮貌的握手說拜拜,小敬和小融也和他們從小一起長大的電視說拜拜了!



說這麼瑣碎的無聊過程,莫非是-----


家庭主婦的本質都是,唉,斤斤計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