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橡皮擦  12-3-2009


上星期君厚來我家,送給小敬一個綠色章魚的鉛筆套,小敬愛不釋手,走到哪裡都帶著那個小小不起眼的鉛筆套把玩著。


小融看了羨慕得不得了,說:「我也是君厚的好朋友,為什麼他沒送我一個鉛筆套?」


前兩天,蛋媽以六個武士的日本小橡皮擦,就打發鐵蛋的聖誕禮物,樂得蛋媽心中狂笑不已,還逼鐵蛋錄影為證,免得屆時又翻臉不認帳。


我把這一篇部落格給小敬看,本意是:「你看!鐵蛋是一個多麼貼心又不貪心的孩子,只要六個小橡皮擦就可以打發聖誕禮物了。」


沒想到,小孩的解讀方式真的和大人反方向。


小敬說:「我的同學也很流行這種橡皮擦耶!我也想要!」


 












2009CATALOG/8.5x11windowsignw2.jpg


今天正好小融放假,他隨我乖乖去看完醫生後,還有一小時的空檔,我便載他去日本書局逛逛。


一個個製作精巧,色彩鮮豔,可以分解和變化組合的日本小小橡皮擦,種類繁多,有食物類的、交通工具類的、動物類、蔬果類橡皮擦,超級卡哇伊!


一個$0.75元,小融起先挑了八個,又挑了十個,再挑了九個,我們一口氣買了二十七個小橡皮擦。


這當然不是真的拿來當一般橡皮擦的,而是拿來玩的。更正確的說,這是拿來當魚餌的。以我的商業眼光來說,我覺得這日本橡皮擦即將取代過去爆丸在小敬心目中的地位,成為誘發他寫功課的動力來源。























ERASER-COMBO/38374neww.jpg


 


果然一回到家,我就像個搧風點火的八婆一樣,明示加暗示兩兄弟互相競爭:


我說:「小融啊,如果你吃完壽司,你可以先換橡皮擦喔!」


「小敬,鋼琴練得好,加上寫完音樂功課,你可以先選一個橡皮擦!」


「小融,你大聲讀五本故事書,可以選一個橡皮擦,慢一點的話,你喜歡的會被哥哥先選走喔!」


「小敬,弟弟已經選了好幾個最可愛的橡皮擦,你要加油寫數學,寫十頁就可以換一個!」


「小融,哥哥寫十頁數學才可以換一個橡皮擦,你寫六頁就可以換一個了,加油!」


「小敬,難道你不想多寫一份閱讀測驗,多換一個橡皮擦,明天送給君厚嗎?」


一整晚,我就像是童話中那隻蝙蝠,周旋於鳥類和哺乳類動物間飛來飛去,說一些挑撥離間又愛拼才會贏的話。


兩兄弟的感情不但沒受我這壞心巫婆的讒言所影響,還會互相交換,一起分享。









TRC/ALLPENGUINS.JPG



融爸回到家,發現家裡氣氛不太一樣,出現難得一見的自動自發,和前所未有的發憤圖強氣氛。


所謂自動自發,不如平常我要說三次以上,氣極敗壞大吼後,小敬才能回神淡淡理我一下。今日不用我動口,小敬自動自發把功課做得又快又好!連小融見賢思齊,都會自動自發念故事書,到書房寫功課。


所謂發憤圖強是,叫他睡覺,他還想寫數學;吃過早餐,立刻在早餐桌上繼續寫數學,小融則是創下一天讀十四本書的紀錄。


這橡皮擦的出現正是時候,小融最近學加法,難一點的題目他就想撒嬌混過,我們也不太勉強他,反正今日不會,再過幾個月就會了。小敬的學校教小三數學,一下子從三位數乘以一位數,跳到四位數除以一位數,還有餘數的算法。讓他原本高昂的數學學習興致有點受挫,所以我找了一些基本簡單題型,想讓他恢復信心和鬥志。


鳥餵食亡,人為橡皮擦忙,整個晚上,除了吃飯,兩兄弟都不洗澡,也不休息,拼命比誰賺的橡皮擦多。


居心叵測的我為了消耗他們的零用錢,除了要做指定項目,才有機會拿一元來換橡皮擦,哈!我現賺25%的淨利。










TRC/ALLPENGUINS.JPG


 


晚上,蛋媽又傳給我日本橡皮擦的網站,


http://www.bcmini.com


竟然批發價只要$0.25或是$0.50,可是一次要買一百個或三百個,買足$300元才免運費,不足三百元要依買價加25%的運費。我看了一下,是真的很漂亮啦!可是孩子只要蒐集單一喜歡的橡皮擦,一下子買一百個太誇張了。


只要我手中握有紅蘿蔔,不怕驢子不奮力向錢跑!哈哈!


 









TRC/38202parts2.jpg


 


照片來源:http://www.bcmin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