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貨店阿姨  12-10-2009


我在中文學校約彩見面,一看到她家的小梅,像個洋娃娃似的漂亮可愛,我忍不住想去逗她玩。


我說:「小梅,你看!」我開始從我百寶袋中掏寶,我拿出小敬和小融最近最迷的日本橡皮擦,還有會唱歌聖誕卡秀給她看。


小梅露出那純真又無辜的眼神,看了媽媽一眼,好像在說:「阿姨,我是很慢熟的,你一下子太熱情,我還無法適應。」


彩笑說:「這個雜貨店阿姨又來了!」


剛好小敬和小麥都去上課了,不然啊!他們兩個男生會興奮得吱吱喳喳、蹦蹦跳跳,當場帶動氣氛樂翻天。



每次小朋友來我家玩,看我進進出出房間數回,撈出許多台灣流行的小東西,莫不瞪大了眼,讓我從雜貨店阿姨,一瞬間變成孩子們崇拜的英雄。


尤其是洞洞樂,那戳了洞,就有神奇小玩具的遊戲蹦出來,讓這些小華僑著迷不已,那期待的眼神像是拆開一件聖誕禮物似的。


玩具反斗城賣一支一元大洋的螢光棒,我們在台灣買好幾桶回來。小孩聚會時,發給每個小孩幾支,一群孩子們立刻安安靜靜躲在黑黑暗暗的房間,螢光棒一下子變成手環,一下子變成項圈,一下子放在頭上變成天使圈,一下子接成長棍變成星際大戰的光劍,可以比武,可以當成魔術棒,花招百出,想像力無邊。



還有跳跳糖也有神奇的法力。我上中文課時,帶著跳跳糖玩過關遊戲,我教過新生字後,站在門口當場考試,過關者可以得到一包小小跳跳糖。只要把氣氛炒熱,學生玩得上癮時,更可以high到最高點。我讓小朋友排成一隊來考試,得到獎品的同學興奮得跳著回家,臉上揚起得意的笑容;不會的小朋友也不必氣餒,排隊再來考一次,為了跳跳糖再接再厲。 


口笛糖的效果也很好,把口笛糖放在嘴裡吹哨音,小孩噘著嘴,哨音此起彼落的吵鬧,他們反而興奮不已。嘴巴吹累了,一口把糖吃下去。


還有吹泡泡,吹完一個泡泡可以玩很久,破了再吹。


沒什麼了不起,光靠這幾招就足以讓他們對我佩服不已,不得不巴結我。



瑄瑄每週三要上鋼琴課,跟班的雙胞胎弟弟最喜歡在我家和小敬玩,我秀出每週好玩的小玩意兒,吸引他們下次再來玩!要回家時,雙胞胎總是依依不捨,可憐的瑄瑄當然心理很不平衡:「為什麼要趁我上鋼琴課時,去小敬家玩?」搞得瑄媽還得等她下課,帶到我家再玩一小時。


瑄媽問:「這些迷人的東西去哪裡買的?」


這些都是我帶小孩回台灣時,特地去7-11尋寶,去巷口雜貨店找新鮮事,去文具店找新玩意:像是手槍糖、黑糖粒、巧克力石頭糖、森永牛奶糖、乖乖、蘋果麵包.....,都是我們的回台必搜寶貝。



我們回台灣時,喜歡把孩子帶去金山古街,或是去鹿港老街,尋找這些古玩意,告訴孩子:「我們以前就是玩這些小玩意長大的。」東西都不貴重,好玩的人讓好玩的東西更好玩!



讓小華僑玩台灣柑仔店的古早小玩意,我家小孩覺得比玩具反斗城的科技玩具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