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教旅行的事 12-12-2009


小敬每年搭飛機,只去過一個國家,對小敬而言,全世界最想去的國家就是台灣。在地球儀上,台灣很小,對小敬來說,台灣最大!台灣就是全世界,全世界就是台灣。


古人說孝順:「父母在,不遠遊。」我們不但遠遊,還住在遙遠的另一個國家,平日無法奉養父母,只能隔著太平洋電話問候。


每年,老人家最高興的是看到兩兄弟。我們的責任是每年帶孩子回台灣,和大家親熱,至於環遊世界,時間有限、金錢有限,等孩子長大,讓他自己去實現夢想吧!



昨天晚上,拿出一片從圖書館借的DVD,看起來很古老的教育影片,教孩子搭飛機事宜。小敬每次搭飛機都很興奮,很喜歡研究飛行的諸多事宜,可惜我這媽才疏學淺,無法一一回答所有問題。


影片中介紹一個媽帶三個小孩上飛機,兩個約八歲男孩和一個三歲女兒,一路從芝加哥轉機到紐約,我一看這樣的過程,頭就發疼,怎會有人這樣拍紀錄片。當然,其中穿插機長介紹機場和飛機等細節,連機場消防隊和轉接工具都一一說明。


我是覺得很無聊,但是小敬覺得很有趣,繼續問問題,問得我只好繼續上百科全書或是孤狗去找答案。


看完影片,我把兩兄弟都抓來剪頭髮。



這一次,我特地買一個行李箱給小敬專用,讓他學會自己打包行李,但是要經過媽媽的安全檢查。


小敬想帶的東西很多,連遙控直升機和扯鈴都要帶回去,還有科學實驗書和作業,還有日本橡皮擦、三十本小小說、連萬聖節要來的糖也帶回去分享給表姊妹,最後再加上厚薄換洗衣物數套,一大箱裝滿滿,連隨身行李都很重。


這次回台灣有十五個小時的逆風行駛,當然要準備一些玩意兒打發孩子。



這次帶了兩箱書回去和朋友交換童書,所以行李很重。


為了考慮台灣接機時,車箱不夠大,所以我用了三個運動型布袋,回台灣之後方便折放在大行李箱裡。



趁這個機會,我開始教小敬如何打包行李,很多細節都是靠媽媽的經驗和叮嚀,很孩子旅行的機會教育。




一整天都下雨,大人忙進忙出,處理瑣事,小孩閒著沒事,從天黑到天亮,一直期待。


我逼孩子一定要午睡,這樣晚班的飛機才有好玩的事發生。小融睡了,小敬還是睡不著。


我讓小敬先寫功課,奈何他興奮得睡不著也寫不下功課,更看不下書,等著一上飛機,開始把它的整箱寶貝拿出來玩。


現在帶孩子上飛機,終於輕鬆多了。比起以前,還要偷餵小孩「好睡覺」的藥,顯然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