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墾丁,天氣陰雨晴--1  12-24-2009


有部偶像劇是「我在墾丁,天氣晴」,我在墾丁二十四小時,卻經歷了陰雨晴,度假心情像是洗三溫暖。


我們從陰陰涼涼的冬日高雄到墾丁船帆石的民宿「迦南美地」,已經是下午近四點了。陰陰灰灰的海洋托著陰陰灰灰的低矮雲朵,彷彿那層層雲朵像是灰灰髒髒的抹布,隨時可以擰出水似的,令旅遊的心情大大不安。


還好,因為平常日住宿打五折,遊客不多,我們才可以當天打電話就訂到旅館。我們的行程很飄逸,常是一覺起來才決定今天去哪裡,住哪裡,玩哪裡,彷彿台灣旅遊勝地為我們而淨空,讓我們可以隨遊興決定停留。


* 迦南美地


還好,今日南台灣灰色系的氣候中,迦南美地算是一抹亮眼,亮白色的風格框出一線線希臘藍,或是豔黃色的尼斯館中白窗白門,點出一股悠閒。我們的尼斯館四人房前院有一個盪鞦韆椅,兩張希臘藍的海灘躺椅,和一組下午茶桌椅。


院子隔著小花圃前是台26線道上呼嘯而過的來往車輛,門前正對船帆石的那顆碩大石塊,矗立眼前,在陰陰灰灰的天氣下,有一抹陰森詭異的氣氛,尤其是有人說它像尼可森的頭,那海濤波波聲的呼喚是尼克森的怒吼嗎?


我家小孩喜歡住旅館,喜歡不同民宿的新鮮感,一進房忍不住在床上跳躍幾下,翻滾幾圈,像是跟今夜要入夢的床打招呼的儀式。


屋前屋後開始探索,發現新奇的事,我聽見兩兄弟大呼小叫的新發現:「媽媽,你看!後面有遊戲場!」「你看!大院子中央有一個圓形的大噴水池。」「白色房子的後面浴室是透明的。」「有好多藍色的桌椅,隨時可以坐下來休息。」還好今日民宿的遊客不多,還不足以吵人,卻很適合在草地上「放牛吃草」。


等我收拾完,帶孩子越過馬路,到船帆石的下方礁岩時,小敬興奮尖叫:「我看到魚了!」這魚游得比閃電還快,看得到卻抓不到,這更刺激小敬的冒險心,說:「我一定要抓到魚!」


*鵝鑾鼻燈塔


下午五點,我們去鵝鑾鼻燈塔。融爸這迷路大王,這一次真的迷對路了!


當我們把車開進小路的空地停好,紀念品店的阿伯咿咿呀呀喊著,我便過馬路去詢問可以在此暫時停車嗎?


可愛的在地阿伯說:「隨你高興停多久!反正今天沒啥人。等一下你從這小門進去,就不必買門票了。」啊哈!


過了冬至,黑夜來得快,黑雲在頭頂倏忽疾走,黑幕即將蓋住天空,更顯得巍巍的鵝鑾鼻燈塔,獨立在高處,像是一隻鷹眼掃射四方的威嚴。當小敬知道,他正站在台灣最南端時,一直嚷著要我們指出地圖給他瞧瞧。


我想像著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和太平洋的冷風從四面八方吹著,我站在高崗上正顯威風極了。


*聖誕大餐


六點,我們去墾丁大街覓食。車子一到墾丁大街,小融在車上累得睡著了,小敬嚷著要吃麥當勞,我只好在麥當勞店裡看顧小孩,讓融爸和我小妹去採買,然後帶回旅館吃。


一回到民宿,開始下雨了,預計這一夜是沒啥樂子可玩了,沒星空看,沒大街逛了。


虧今夜還是聖誕夜,我們躲在民宿前的小屋簷,欣賞著路燈下的波波雨勢飄落,聽著遠處陣陣海濤擊岸,口中吃的聖誕大餐是夜市小吃,食神滷味、檸檬紅茶、和鴨肉冬粉,別有一番南台灣鄉下俗的猛勁,這樣的聖誕夜也算難忘。



入睡前,我還在想著:「我們要濕淋淋的泡在墾丁嗎?」


我的聖誕願望是:但願明天天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