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墾丁,天氣陰雨晴--2


當我在睡夢中,先聽到淅瀝淅瀝的雨聲,再睜開雙眼時,心中暗自鬱卒:「昨晚聖誕老公公一定沒聽到我的願望,如果下一整天的雨,來墾丁就沒啥意思了。」



*抓不到魚


早餐在白牆藍桌椅的希臘風屋簷下,和著雨聲吃清粥小菜,眼前望著天際發愁,心裡計畫著早點離開墾丁,去高雄科工館和夢時代看樂高展,如此一番打發孩子。


還好,吃過早餐,雨停了,小敬拿著昨天吃鴨肉冬粉剩下的紙碗,嚷著要到對面船帆石抓魚。行走在在鋒利的礁岩上,一不小心變會割傷,我們牽著孩子的手格外小心。


小孩滿心歡喜,天真的以為已經親近海邊,就可以抓到魚,結果當然是一無所獲。為了安慰孩子,我們趕緊打包行李,帶他們去砂島展示館,或許可以抓到魚。



*小心陸蟹


我們在路上看到「小心陸蟹」的交通標誌,覺得很好奇,常常是車子呼嘯而過,根本看不到「小心麋鹿」的麋鹿,或是「小心彌猴」的彌猴,那火光石電交會的那一秒,還真要很有緣份呢!


我剛說完,真的看見馬路正中央有一個拳頭大的「石頭」快速在移動,真的是陸蟹!看見牠小小的模樣,耀武揚威挺著大螯,卻是驚恐慌張的張望,橫行霸道穿越,我們也跟著提心吊膽。融爸趕緊停下車,一邊拍照,一邊指揮交通,讓陸蟹安全過馬路,躲入草叢。



 



看到陸蟹,看我有一種驚鴻一瞥的奇遇,想來便快樂一整天。


砂島是一片90度彎角的貝殼沙海灘,許多貝殼碎片和有孔蟲被海浪打上岸,現在規劃成砂貝保護區,並有一個小小的砂貝展示館,由於地點太小,很容易被遊客忽略。


我們走走逛逛,念導覽說明給孩子認識,但小敬還是帶著那一只紙碗,一心一意想抓魚。


我們把車子開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門口,孩子不願下車;我們再把車子開到墾丁牧場,孩子還是不願意下車--只想抓魚。



*巨石咖啡浮潛


根據我妹的電話通報,叫我們改去萬里桐海生館附近的巨石咖啡,樹蔭下有條小徑直通一片潮間帶,裡面有很多海洋小生物。


真是不太好找的小地方,位在YOHO兒童度假旅館後方。現場酌收五十元清潔費,可以折換嵐姐現煮咖啡。


潮間帶的水深不及小孩的膝蓋,連小融都可以抓得到寄居蟹和陽燧足,還可以撿到很多漂亮的小貝殼,這是他們第一次可以如願以償自己抓海洋小生物。當小敬看到黑黑粗管似的海參時,嘗試一把抓起,那軟軟黏黏的感覺固然令人不舒服,忽地海參噴出一條水柱,像是在尿尿,嚇得小敬趕緊放下,這樣的親身體驗,保證讓小孩印象深刻。


小敬決定和爸爸去浮潛,冬日去浮潛固然是冷,好在這時豔洋終於高照了。我們還請一位貼身教練陪他們父子下海,教練知道這附近那個海灣比較溫暖,海底的那個景點有看頭,還可以指點海洋生物讓小敬認識。當小敬穿上潛水配備時,細細瘦瘦的身材看起來活像被人類逮到的外星人。


我和我小妹坐在樹下喝咖啡等小敬浮潛回來,小融在樹下也不無聊,有貝殼可以撿,有海水可以玩,有寄居蟹可以玩,樂得很!


*最好玩的事


回程時,我問小敬在台灣最好玩的三件事?


小敬的答案是:「浮潛、阿嬤家、芭樂。」


融爸的答案是:「浮潛、音響、排骨飯。」


小融的答案是:「我喜歡台灣的全部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