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1-7-2010


在我二十八歲那一年,和我的一個高中學弟頗有往來。那時他正在瘋狂學命理,用姓名六柱解析人的未來和性格。


我看過這學弟的命盤,在他出生之後,家族長老請算命仙寫命譜,端莊工整的小楷筆寫出他的一生,甚至是何時會是生命的高潮和終點。


當時這學弟是中壢最大一家保齡球館的主管,他常用六柱姓名學來算計應徵的人,怎樣的人適合任用,粗略看出人的來去。



有一次他到台中來看我,也認識我的女性友人。


學弟對小球說:「你今年會遇到你的真命天子,如果你覺得此人不錯,就要好好把握,錯過就要等很久了。」


果然,沒多久小球就經由一位漫畫家的介紹,認識誠誠,兩人幾乎是一見鍾情,沒多久就步入禮堂了。



學弟對珍妮說:「你再挑!你再挑!再挑就沒人可以挑了。」


面對學弟露骨的警告,我們當時都噓聲四起,大叫:「哪有人算命都說不好聽的話?」


學弟理直氣壯的說:「如果你要聽好聽的話,就去付錢找職業騙子啊!」


我們幾個女生七嘴八舌的圍剿他,還是繼續聽他鬼扯。


我們曾經幫珍妮介紹過一個醫生,這醫生長得高帥英挺,斯文體貼,是很多女生的夢想老公。


珍妮竟然以「太多女生黏他了」為由,拒絕這等好貨。事過多年,珍妮後悔不已,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再也要不回的姻緣。


珍妮至今未婚,但是她現在很能享受一個人的單身好日子。



當大家起鬨時,我也追問學弟:「那我的真命天子呢?」


學弟看看我的命盤說:「你早就認識你的真命天子了,你還問我?」


我抗議說:「哪有?我怎麼沒遇見?」


學弟笑說:「時機未到,怎會遇見?緣分是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啊!」


我把我的聯絡簿翻來翻去,想不出來到底是誰?


過兩年,我的青梅竹馬出現了,我們在半年內辦好戀愛、訂婚、結婚、出國的事宜。



現在事過十五年,我們都覺得奇準,想再問他接下來呢?


我追了半個地球,又聯繫上這半調子的「算命仙」學弟,咄咄逼人拷問他:「你記不記得你當時算過我們三個女生的命,現在都一一印證了,你說準不準?」


他哈哈大笑,一概回答:「忘記了。」一語帶過。


笑談中,命又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