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2---總統套房 1-10-2010


所謂的總統套房


等我上了十一樓,開了總統套房的大門,不自覺「哇!」一聲,古色古香的紅木家具擺飾,像是到了圓山飯店似的,住宿一晚定價$66000元。


http://www.taoyuanhotel.com.tw/html/06room/room7.asp


總統套房裡面有一間會客廁所,有一組會客客廳,一組會議桌,一張辦公桌,一組客廳沙發,兩台電視,兩張雙人床,主浴室空間很大,有一個大的浴缸、一個男性尿池、一個免治馬桶、一個一般馬桶,反倒是淋浴間太小間了,舉手投足之間顯得擁擠。


這總統套房的裝飾品有唐三彩、翠玉帆船、木雕佛像、青花瓷、花瓶等,窗戶採中式雕花設計,很多天花板的裝飾板,用以營造古雅風情。


所謂view,從十一樓高望去,都是水泥叢林,難得一見一抹綠意,除了房子還是房子的景觀,夏天想來便是一股熱氣蒸騰。


我是「萬般皆是好」的人生觀,很快的享受這種「既來之,則安之」的當下,叮嚀小融不要碰觸易碎品,當個有品有格的過客。


總統也要轟趴


深夜十二點,地瓜和桂美來和我們一起開轟趴,我們五個大人一起閒聊,打開隨身攜帶的鳳梨酥,邊說邊吃,有地瓜在場,絕無冷場。小融和緹安娜在兩張大床之間跳躍,跳得滿身大汗,享受住旅館的感覺。


後來安妮一家人回房間睡覺,我去洗澡,地瓜去停車。等我出浴室門時,地瓜大包小包提了宵夜上來,又是爌肉便當、炒羊肉、花枝羹、又是炸龍珠(章魚吸盤),香噴噴又油膩膩,讓人忍不住貪嘴想吃。


這樣的夜市風,放在總統套房裡,我們覺得很有新鮮感,如果可以,還真想把高中那一票同學全喚過來開同學會呢!


吃點東西,我和桂美、小融都去睡了。


這是什麼總統套房


第二天,陽光耀眼,讓我們想睡都睡不著,一早就聽見地瓜開罵,說:「這是什麼總統套房,連個窗簾都沒有,我三點多才睡,六點鐘眼睛就被陽光刺醒。」


「這是什麼總統套房,枕頭這麼高,睡得我都快落枕了。」


 這是什麼總統套房,浴室尿騷味這麼重,肯定是管路設計有問題!」


「這是什麼總統套房,人家都用液晶電視了,他還擺兩台傳統電視當古董珍藏!」


很快的,「這是什麼總統套房」變成地瓜這一天的發語詞,我們聽久了也覺得好笑。


對我來說,好壞都沒啥差別,好歹都只是住一天,反正沒花一毛錢,我們隨遇而安,不必抱怨,免得影響好運道。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飯店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以當年的設計來說是新潮與華麗,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已經落伍退流行了,老得有點像是徐娘半老的姿態,慵懶的迎接客人,像是將昔日的舊禮服穿在不走樣的身材裡,不是不美,只是多了歲月的痕跡而已。


www.taoyuanhotel.com.tw


以桃園大飯店來說,服務人員眾多,有391間房間,有多個承辦宴客的場地,飯店設施眾多,游泳池、健身房、撞球室、水療池、三溫暖等。鄰近桃園的新光三越、虎頭山、巨蛋體育場、孔廟等,很方便我們走出去逛街出遊。


飯店對面有家7-11,小融很高興可以挖寶。走出飯店五分鐘,有85度c和燦坤3c,葛莉絲家繼續血拼,對我們這樣的「過境旅客」,已經很滿足了,總比在機場空等待,實在好太多了。


多一場好玩的記憶


去機場前,我陪小融在浴缸泡澡。他很享受和媽媽一起洗澡的難得時光,平常都是和哥哥爸爸一起洗澡,這樣的獨處讓他快樂得笑瞇瞇;對小融來說,和媽媽一起住總統套房,實在是一場驚喜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