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字  1-7-2010


我回母校約湯助教一起吃午飯,湯助教在學校二十餘年,對歷屆老師和學生瞭若指掌。


席間,湯助教問我:「你大一的書法課是陳欽忠老師上的嗎?」


可惜我大一書法不是陳老師教的,也沒留下墨寶。


陳老師是中部書法大家,曾任中興大學中文系系主任,也是月娟的博士論文指導老師,論文題目就是書法專題。


在我大二時,陳老師是我們的班導,他曾鼓勵我去選系學會總幹事,可以有更多的學習機會。我真的鼓起勇氣去競選,也如願選上,大三那年辦了大大小小八十餘個活動,雖然都是無酬勞的服務工作,讓我整年都忙得很充實,學到多元化的本事。


一整年的訓練下來,讓我可以辦動靜態活動,我可以台上主持節目,可以去舞會開舞,可以辦書展,可以編刊物,可以辯才無礙....;還結交各系菁英朋友,一起合作很多活動,這些朋友至今仍保持聯絡。這對我後來創業和創作幫助良多,幾乎是十八般武藝皆通,成為一個領導型人物。


我至今仍感激陳老師為我點了一盞明燈。




 我和湯助教逛回系上,遇到陳老師的研究室敞開大門,正在教碩博士班的學生書法課。我悄悄走進教室,老師很專心寫書法,連頭都來不及抬一下,歡迎的說:「你可以走近一點看清楚。」


陳老師還是像以前一樣,白淨書生模樣,流露學者風範,說起話來字正腔圓,不時諄諄教誨,從以前到現在,我很是熟悉這樣的他,一點也沒變


等陳老師寫完對聯,抬頭驚覺我是誰,都畢業十八年了,老師教過這麼多優秀學生,我還在失聯名單中,但是老師記得我!


陳老師記得我當年的豐功偉績,也記得我曾創業成功,也關心現在的我,飄洋過海在另一片天空下過得好嗎?


老師一時開心,決定當場寫一副春聯送我,我看了很多春聯對句,不知如何決定,竟老實不客氣要定剛剛的那幅春聯。


後來我才知道,這幅春聯是陳老師要送給中興大學校長的春聯,被我從中攔截過來了。





等我開車出校門,又打電話給湯助教,拜託她幫我向陳老師要「蔚藍迷、迷蔚藍」的部落格題字。


陳老師墨寶如此寶貴值錢,我食髓知味還索求無度,似乎有點過分。


陳老師竟然答應了!他答應回家寫「功課」給我,老師如此忙碌,真的會信守承諾寫給我嗎?


隔一天,老師還掛心,說:「昨晚有事,他再把題字伊媚兒給我。」我其實是知道老師的忙,我的想望有點不切實際,怎麼可以久久不問候老師,忽然闖進教室打擾上課,還有所要求?



陳老師真的是謙謙君子,說話算話,百忙之中,都做到了。


這讓我感動又感動,感激又感激,我何德何能,感謝陳老師念舊和有心成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