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達羊場  1-2-2010


難得元旦好天氣,婆家人窩在家裡一天,婆婆在廚房忙,孩子在家裡鬧,我提議明天去宜蘭走走,慧芳一家人最先附和,復興立刻上網搜尋,約定一早出發,九點半在宜蘭可達羊場集合。


孩子每天都玩得晚睡晚起,七點要出門,簡直要他們的命,只好一一將孩子抱上車繼續睡,等睡飽了一下車就可以精力充沛的玩。


桂琴一聽到我們在宜蘭玩,猶豫一會兒,立刻整裝帶兩個孩子從內湖衝過來會合。


其實,只是缺乏一些藉口、理由和動機,說走就走,說玩就玩。


其實,只是要找一個地方,放羊吃草,讓孩子盡情玩,讓大人可以聊。



真是奇怪的打工方式,幫牧場主人餵小羊喝奶,餵大羊吃草,幫母羊擠奶,然後我們還要自己掏腰包。



由於我們是第一批遊客,餓了一晚的羊群飢腸轆轆,吃相兇猛,不輸虎豹,這樣的互動反而讓孩子很興奮,新鮮體驗感一百分!



他們從來沒用奶瓶餵小羊喝奶,表現得很有母愛。


他們第一次觸摸母羊的乳頭,真的擠得出奶,擠出一杯後當場喝下香濃溫熱的鮮羊奶。


他們第一次拿起一把牧草,像是和公羊拔河似的餵草,刺激得大笑。


小小的羊場,讓每個孩子都有親手操作的機會。









羊場裡還有一些小動物,像是剛出生的一窩兔寶寶,連毛都沒長出來,連眼睛都沒張開。


還有一隻慵懶的老貓,霸佔椅子兀自睡懶覺,正眼都不瞧人一眼。


小融最喜歡這隻太陽鳥,停在他肩頭輕輕啄、在耳畔呼喚,又癢又怕又愛又好玩的感覺。



李奇和張敬這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雙胞胎」,每年像牛郎織女一樣,一年見一次面。
 


大人不見得要安排什麼活動,孩子見面自然熟,熟到一起做什麼事都好玩。



羊奶咖啡、羊奶凍、羊奶饅頭,比想像中好吃多了!


 


考考你「羊羊小常識」,你答對幾題?



宜蘭鄉間這麼美,連陰天都有一股悠閒自在,老了應該「移民」回宜蘭,享受好山好水好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