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紙龍手創館  1-17-2010


小敬這學期上了3D紙雕課,為了完成一連串「紙」的旅行,我們去了廣興紙寮實地操作一張手工宣紙的過程,我們也帶小敬去造紙龍手創館,最後去了紙箱王,紙教堂----從手工紙、機器紙、紙成品和紙建築去完整學習。



造紙龍手創館在埔里鎮,全票收費$50,半票$30,憑劵可兌換一杯飲料和專人導覽。



這些公仔都是紙做出來的,因為樹的「死而復生」而有創造力和生命力。



為什麼紙廠都設在埔里呢?


原來是埔里的水鐵質含量低,有地利之優,讓埔里的造紙技術居於東南亞領導地位。



讓參觀者看看造紙的機器是長這個樣子的。



將300個紙卷堆疊成大大小小圓圈圈的美麗牆面,這也是藝術品。



萬紙纖虹,每張美麗的紙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光是圖案的設計和用途,足以讓人眼花撩亂。



將每一張紙再投胎轉世成一件件藝術品,可以是花瓶、皮包、可以是紙偶、燈罩、可以實用,也可以當展覽品。


賦予紙新的生命,讓生活充滿新奇的生活美學。


 


可以買紙在DIY工作坊現場做蛋捲娃娃、藝術燈罩、花卉風車等,也可以到草地上玩紙桶車,


最簡單的造型創造出最簡單的快樂!




*造紙龍手創館: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049-290989


*相關文章:


1.廣興紙寮上集,廣興紙寮下集


2.紙教堂


3.紙箱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