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瑞珍三明治  1-27-2010


前年冬天回台灣,約了幾個學生在中壢車站前的肯德基見面聊聊。


我們等了兩個多小時,依芃才姍姍來遲,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從台中搭火車趕來的。


依芃手裡拿的一盒不起眼的三明治說:「老師,這是我媽騎摩托車載我去排隊買的,這一家三明治店的生意很好,有時候還很難停車呢!」


我心裡納悶著:「現在是下午,為什麼要吃早餐三明治?」


 


這次回台灣,看電視「康熙來了」,蔡康永說起:「有一次一個朋友送我一種三明治,說是台中很有名的,看起來不怎麼樣,就是很平凡的長相,很平凡的包裝,可是吃起來......,就是說不出來的好吃,也說不出來到底是哪裡好吃?」


這就是很多人對洪瑞珍三明治的觀感----很難形容的好吃,到底是哪裡好吃,也說不上來。


 


有一天約學弟在他的辦公室見面,我到了之後才知道辦公室的樓下就是洪瑞珍三明治,當然要去買幾個三明治來嚐嚐,看看現場現做的真的會比較好吃嗎?


小小的、平凡的三明治,夾上蛋皮和火腿,抹上美乃滋,就是這樣!一個$25 NT,全麥的$35 NT。


看似不稀奇,也想不透為什麼這麼有名?


後來我在巷口的85度C 也看到同樣的三明治,除了土司口感沒那麼細緻外,吃起來差不多。


我上網看一下各家評論,連包裝紙都可以是評鑑標準,還有人連去三家連鎖店做比較,如下:


 1.台中洪瑞珍三明治徹底比較(出自ksprince's Blog)


2.團購美食》台中洪瑞珍三明治自由店&中山本店( 出自磨鬼臻和天使嘉的部落格)



我回台灣看美食節目,覺得最神奇的就是:只要是美食節目採訪過的店都生意興隆,店家都不忘藉機多宣傳。


更神奇的是,不管美食節目採訪到路人甲、乙、丙、丁,每個人都可以是演員般演出初嚐美食的驚奇表情,還能以美食專家口吻說出:「這東西吃起來非常滑潤順口、口感綿密,非常彈牙、香Q軟潤....」,剎時「彈牙」變成一種流行的美味形容詞,可以套用所有食物上的公式,而每個路人都是美食專家了!


如果更有文學造詣的受訪者,或是常看日本偶像劇的路人甲,還會用迷濛的眼神,說:「吃上一口,彷彿吃到來自大海的呼喚,彷彿聞到童年熟悉的記憶味道,彷彿想起曾經失聯的友人,彷彿看到小麥在澳洲的溫暖陽光下彷彿每個細胞都甦醒過來了.....。」



我這華僑看了,沒有垂涎三尺,只是覺得:「好啊!來比誰會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