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夢                                5-4-2006


 


我夢見一個人,曾經很熟很親近的人,


約我在一個地方,


我等了很久,以為他不來了。


 


他還是來了,原來是他!


帶我去一家茶藝館,


他在我面前走得飛快,


我氣喘吁吁跟不上他,就嘲笑他:


「我忘了你現在已經走了,難怪輕飄飄的。」


他也不以為意。


我看見他瘦得厲害,褲腰都快掛不住了。


 


坐在茶藝館裡,


他跟女老闆像是很熟的朋友,


店裡只賣一些素食茶點。


然後,神秘的跟我說:


「最近會發生一些國際性大災難,妳要小心一點。」


我回答:「既是國際性大災難,我又怎能逃得掉?」


但我知道他是暗地裡保護我的天使。


 


醒了,才驚醒:


原來今天是他三週年忌日。


 


他總是一直來看我,


剛走的第一年的每個月都會來托夢,


夢境都一樣:


我和他不期而遇,


他擔心會妨礙我的家庭,


只是遠遠的看著我的幸福。


我卻兇巴巴去追問:


「你明明活著,為什麼搞這麼大場面騙人?」


分手多年,我一直不見他,


我們約定:「各自在自己的角落好好活著。」


 


有一年暑假,我回台灣住兩個月,


他知道我回來了,每週來托夢,


看看我,欲言又止,又轉身離去。


 


最後一次,


我夢見他生前交代的遺言和遺物,


我夢見他生前最後一幕,


我夢見他最後的遺囑筆記的筆跡,


我夢見他生前所見的最後一眼.....


然後,我知道,他去投胎了,


那天是農曆七月十五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