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踢趴不完    2-11-2010


今年遇上了情人節和中國年和總統日一起連放四天,我們正好連續六個派對,天天都忙,忙著過節忙著玩。



 2/11  小融的情人節


小融的學校辦情人節派對,小鬼也有情人,我們要準備十二張交換情人卡,一一讓小朋友寫上每個同學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趁機讓小孩練習寫同學的名字,寫完十二張情人卡,已經是一件大工程。


小融最近握筆以較有力了,手上小肌肉發展大有進步,所以寫出來的字清晰可辨。四、五歲的孩子有個「反鏡」時期,會寫左右相反的英文字母,幾乎每個孩子都會這樣寫,我覺得非常有趣。


小敬讀中班時寫反字,我覺得納悶,怕以後會改不過來;等到小融學寫字時,我反而很積極蒐集他寫反字的筆跡,太有趣的紀念品了。


放學後,小融的頭上飄著一顆大大的紅心氣球,手中提著一袋「愛的禮物」,嘴角的弧度都笑出臉了,一上車便開心的說:「還好我今天有來上課,不然就收不到禮物了。」


又是一個吃糖的節日。



2/12  小敬的情人節


今年小敬的班上終於不用帶鞋盒子去學校了,老師也是用紙袋子來取代。


老師在課堂上教每個學生將白色紙袋子裝飾成情人節的各式圖樣,這一天大家都穿紅色、粉紅色或是白色的衣服,利用一個多小時的課堂來辦派對,並交換事先寫好的三十張情人卡,還有各自準備的小禮物,愛心媽媽也會幫忙買披薩、點心或是飲料,有點小慶祝的意味。


媽媽的工作就是很早以前便買好情人卡和小禮物,這也是要花時間和花心思的過節禮數。


2/13  年夜飯


還好不是在台灣過節,大家圖個簡單。


幾個小家庭一起約在梅園餐廳吃年夜飯,省去煎煮烤炸,省去洗沖整理,把時間用來好好享受過節的歡樂氣氛。


我們訂了兩桌台幣萬元的海鮮大餐,包含魚翅湯、佛跳牆、紅蟳米糕、龍蝦大餐、軟殼蟹沙拉、芋頭酥.....,光聽起來就有體重超磅的感覺。


天下沒有不勞而穫的紅包,所以每個小朋友除了要會說恭賀詞領紅包外,還要有表演節目。小敬準備表演扯鈴,小融要表演念兩首英文詩,還有人要唱新年歌,還有人要表演跳舞,反而是最多人學的鋼琴無用武之地,現場沒有鋼琴可表演。


光吃飯小孩覺得很無聊,在餐廳又不能玩得太過分。我想出一個遊戲,只要五分鐘就可以達到過年的歡樂氣氛,讓小孩耳目一新又難忘------玩「辛巴樂」,只要一個碗公、兩顆骰子、幾個銅板,簡易賭場就開張了!


保證讓孩子樂翻天!


2/14  情人節吃火鍋


今年辦了一個火鍋大會,讓大人小孩一起慶祝過年!這是將就之計,十個家庭各帶兩個不愛吃飯的小小孩,滿場飛舞跑跳,去哪家餐廳都不會受人歡迎的。


到了佩蒂家,把所有小孩關在車庫玩玩具,或是打Wii,換得其他家長可以安心的細嚼慢嚥,開心的閒話家常,這才是我們的新年願望。


至於情人節禮物和過年紅包,都已經折換成太陽劇團的門票,心願了已。


2/15  生日派對


小融的同學康妮辦生日派對,小融已經買好禮物,寫好生日卡,等著去參加派對。這是小融第一次收到BOOMERS 的邀請,他非常的興奮,期待當天有好事會發生。


相對的,小敬的邀請函是晚上去鋼琴老師家預演,為了要參加今年的鋼琴檢定,老師特地安排參加的學生一起觀摩,一起壯膽,過程當然是「練習、再練習、不斷的練習」。


兄弟過年命運大不同。



蔚藍在此祝福大家


虎年行大運、賺大錢、發大財


心想事成,平安順遂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天下眷屬皆是有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