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酥教學  2-24-2010


瑄媽若是親手做了好東西,一定順道帶來與我分享。


我逮住機會,央求她來一堂「鳳梨酥教學」,美其名是教學,好命媽媽們逮住機會又可以聚會了。


這次聚會還有Michelle, Debra, Maggie, Sherry,做出近一百個鳳梨酥,大家通通有份。



以下是瑄媽的鳳梨酥食譜:


1.自己做鳳梨餡的材料:


冬瓜 1800g,鳳梨切丁600g,糖100g,奶油20g,麥芽糖2大匙,糯米粉50g,慢火炒熟成泥狀。
小火慢慢炒熟爛成泥狀。


2. 奶油130g,糖粉35g,用打蛋器打至融化。


3.鹽1g,蛋黃2個,奶水15g,加入步驟2,用打蛋器打勻。


4.低筋麵粉200g,奶粉20g,過篩網,加入步驟3,做成鳳梨酥皮。


5.小長方形的鳳梨酥以每個20g的小麵球酥皮,包入12克的鳳梨餡,放入模型中。小圓形是圓型是12g的皮7g的鳳梨餡。


6.第一次用315度F 烤20分鐘,以保持鳳梨酥的濕度:第二次用350度F 烤5分鐘,讓表皮金黃酥脆。


瑄媽準備很多模型,有愛心型、正方形、長方形、台灣型、一口酥型、星星型....,讓鳳梨酥更有新鮮感。



兵荒馬亂中,轉眼到孩子放學的時間,各家媽媽慌慌張張奪門去接小孩放學。


放學後,雙胞胎和小敬、小融也加入做鳳梨酥的童工行列,他們做出的一口酥,一口吃一個剛剛好。



實作心得是:


1.鳳梨酥要好吃,一定要自己炒新鮮鳳梨和冬瓜,才有纖維感,口感才會飽含酸鹹甜在其中。


2.每個鳳梨酥都要稱重量,真的是純手工。


3.做一次才知道:外面賣的鳳梨酥實在太暴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