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檢定  2-27-2010


兩星期前,我陪小敬去上鋼琴課,我看著Amanda 老師仔仔細細將小敬的樂理作業訂正,並不厭其煩的講解,比我這媽還擔心考試。


我很感動,忍不住對Amanda老師說:「我知道你們師生聯手,小敬一定可以考過,辛苦你們了!」


當孩子成熟度不到,不將考試視同自己的責任時,家長或老師是很難「逼得動」的。


我也很佩服小敬,他很有耐心的練了兩個月的琴,超過八百遍以上。每天還是很規律的練琴,吃過晚飯,設定四十分鐘的計時器,自己按照計畫練琴,將老師一再叮嚀的重點反覆練習。


練琴過程中,將小敬那大而化之的個性一再精雕細琢,一再千錘百鍊,一再精益求精,如果不是很有耐心的老師,如果不是很有耐心的孩子,兩者很難天衣無縫的配合。


練琴額外的收穫,真的是在磨孩子的個性,對小敬來說尤其受用。


考試前,我問融爸:「你擔心小敬第一次考加州音樂檢定第三級嗎?」


融爸說:「那是他的事,我幫不上忙。」


考試這碼子事,還是要等孩子夠成熟,獨自進考場去應付,家長只能在場外支持。


我對小敬說:「考試前好好練琴,考過後你可以休息一星期。」如果考過CM第三級,我們下次跳考第五級,年年考級,大家都很累。


這一段影片是小敬考試前在家裡練琴的情況,給關心小敬學琴的姑姑看。


更由衷感謝 Amanda 的這一年的細心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