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樂團  2-28-2010


小敬學了鋼琴,還想再選第二項樂器。我們對樂器不是很懂,不知要給他什麼建議。


正好傅醫生給了四張管弦樂團的門票,可以讓我們一家四口去聽音樂會,趁機讓他認識不同樂器的聲音和特色。



小敬七歲之前,我們幾乎不敢進電影院,怕他的坐不住讓我們遭人白眼,怕他的番鬧讓我們無地自容,怕他的「臨時起意」讓我們無地可鑽,所以我們有七年沒進過電影院。


可是小融坐得住,耐得住、忍得住,我們願意一試。


於是我把兄弟倆打扮得人模人樣,一起出入高級場合。



這是太平洋少年管弦樂團,全團有一百多人,每年有幾次公開演出。今天全場約五百人,座無虛席。


小敬忽想起小二的戶外教學曾經來過這個音樂廳,他很開心的說:「我們上次來時坐在二樓。」


這次門票是自由座位,我們正在找位子時,遇到傅醫生,他選在舞台的一樓右廂房上,多佔了四個位子,我們趕緊黏在他身邊。


這裡真是一個最佳視野,離所有表演者很貼近,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可以看到指揮者側面的神態,可以看到男女高音的表情,可以看到芭蕾舞者的出場和退場,可以看到首席中提琴手的演出細節。



這是還沒開演前拍的舞台。


小敬對於第一次聽到管風琴的聲音,感覺很好奇,像是從天堂傳來的神聖之音。


最上排是合唱團,當大家都穿上一身黑禮服時,讓這群青少年有一種高雅莊重的音樂氣質。


右手邊最上排第二個大提琴手就是 Eric Fu,他練琴五年,已經參加過南加州好幾個樂團,還是UNI high 管弦樂的首席大提琴手。


傅醫生難掩以子為榮的成就感,仍謙虛的說:「他有興趣學,便會自行努力,我們當父母的只能支持他。」



上半場的曲目有點沈悶,尤其是男女高音唱歌劇,不太適合我家小孩的品味。


下半場由百人管弦樂伴隨一齣芭雷舞劇的演出,小敬不但看得懂,還看得很清楚,自然是瞪大眼睛仔細瞧。


謝幕後,我們問小融:「你喜歡這音樂會嗎?你下次還要來聽嗎?」


小融笑咪咪的說:「我喜歡來聽音樂會,下次還要來!」


天知道!小融根本是從頭睡到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