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孩子最好玩了,他們剛學會說話,常有神來之筆的妙想,靈機一動的問答;有的孩子已經很會說話了,常說出令人驚訝的話,令大人招架不住,這樣的小鬼比活生生的寵物好玩。


 


  床上大風吹   5-8-2008


 


每天晚上,我家都要上演「床上大風吹」的遊戲。


首先是爸爸陪兩個小孩一起聽「歡樂三國志」,媽媽一個人去泡SPA


小敬聽「遇見床上的諸葛亮」,越聽越興奮,根本睡不著,又聽第二次。小融耳尖,聽見媽媽已經運動回來,端坐書房工作,鬼鬼祟祟、躡手躡腳走出房門,用細細如蚊子般的聲音說:「媽媽,我的肚子餓餓了。」


我說:「剛剛你不是說,晚餐吃不下了嗎?」「去睡覺,媽媽已經下班了。」


過了一會兒,小融又故做可憐狀說:「媽媽,我要喝水。」


我說:「喝太多水會尿床喔!」


小融看我在電腦前打字,自言自語說:「那你繼續工作,不要管我,我會自己看書。」說完,自己拿起一疊書,有模有樣的看書。我知道他的目的就是不想睡覺,故意不拆穿他。


過了一會兒,他覺得無聊,說:「媽媽,我們一起來睡覺,好不好?」


我不理他,一旦理他就沒完沒了了。


「那我先到你的床上等你,好不好?」


等小融睡著,爸爸幫他穿上睡衣,抱回他的房間。我們親子分房而睡。


三更半夜,我們睡得迷迷糊糊,聽見小融威脅恐嚇外加哀求的抗議聲,一路哭到我們房間逼問:「你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融爸還神智未清說:「怎樣?」


我暗示他說:「他好不容易費盡心思擺脫和哥哥一起睡、精心策劃終於可以和爸爸媽媽睡,我們又把他踢回去,他當然生氣啦!」


黑暗中,一個小人兒鑽進我們中間,哭聲漸細,安穩睡去。


天一亮,另一個威脅恐嚇外加哀求的抗議聲,站在床前,忿忿不平的說:「為什麼弟弟可以跟你們睡,我就要一個人睡一間?萬一我被大野狼抓走怎麼辦?」


我們睡得渾然不知,不知兄弟在黑夜裡爭風吃醋,明爭暗鬥。


 


註:小融三歲又一個月,第一次去上「媽媽與我」畫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