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課  3-12-2010


從台灣回來後,小敬對我說:「媽媽,我想學跆拳道。」


對於孩子的一時興起,我通常都不會當真,我會適時考驗他的決心有多大。


我打馬虎眼說:「等你鋼琴檢定考完再說吧!」


等二月底的鋼琴檢定完,小敬又提起:「你說等我考完鋼琴檢定完,就可以學跆拳道了。」



我問:「你為什麼想學跆拳道?」


小敬說:「這樣我可以在學校保護自己。」


我又問:「在學校有人欺負你嗎?」


小敬答:「我有兩個朋友都有學跆拳道。」


喔,原來如此。


去年十月,帶他去看跆拳道表演,他還嫌太「暴力」呢!


小敬都想好了,在離家三個紅綠燈遠的COSTCO 上跆拳道的課,這樣媽媽可以順道去買東西。


韓國人真的很會做生意!


他們推出第一個月試上費$59(八堂課,每堂45分鐘),還送一套制服。


第二堂課起每個月就是$120。



學生不只是黑頭髮的,還有很多金頭髮的,也有很多中東的家長。


教跆拳道的幾乎都是韓國人,可是學跆拳道的學生卻越來越多元化。



每個月都有「換帶升級考試」,橘帶換綠帶的標準是踢破一塊木板。


小孩終於踢破板子,換帶升級的成就感,臉上洋溢著掩不住的興奮。


向祖師爺敬禮。


很多家長讓孩子學跆拳道不是為了「打架」,除了防身強身之外,首紀律,重規矩、聽服從,也是一種身心強化的教育。



恭領講座,再聽師父教誨。


李師父還「宣導」可以去韓國參觀跆拳道總部,和其他分部,還可以去韓國觀光。


這分明是旅行團的行銷手法嗎?


最後,李師父要所有小朋友向父母鞠躬,大聲說:「我愛你!」



我一定會讓我家小孩好好學跆拳道,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替中華隊報一箭之仇!



回到家,兩兄弟換上跆拳道服,在客廳拿著椅墊,比手畫腳,踢來踢去,


洗完澡,還想穿著跆拳道服睡覺呢。


一定要報名兩兄弟,這樣才會有對手可以練習打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