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去哪裡  3-26-2010


幾年前,我聽見梅姬策劃寒暑假或是春假要帶孩子出去玩,我還納悶著:「為什麼每次放假都要出去玩?」


梅姬說:「不出門玩,等上課時老師要孩子上台報告,孩子說不出來會很丟臉的!」


有這檔子事?出門玩還牽涉到孩子在學校的面子問題喔。



孩子還小,對我來說,出門是一場場的折磨,還不如大家都待在家裡好了。


現在孩子大了,待不住了,我才知道出門是一場場的解脫。


春假放了九天假,可是孩子的爸爸要上班,雖然可以請個幾天假,可是融爸最近工作超級忙,忙到每天帶著兩個便當去上班,回到家已經是八點多,等孩子睡了之後,他又繼續在電腦前奮戰。


與其說春假是為了打發孩子,還不如說是讓融爸去身心解放一下;與其說是讓融爸身心解放一下,還不如說是我自己想出去放風。


我像是在籠裡關了很久的鳥,很想飛進春天的大自然裡釋放。


那突發異想的種子在春天的某一刻爆發了,心想:「既然暑假要去黃石公園玩,現在應該先去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實習一下。」



這顆種子一發芽,真是一發不可收拾。


第一天我想的計畫是:我們可以先繞去丹麥城,第一天晚上住佛諾斯諾,第二天上山進入優勝美地,在國家公園住一晚,第三天退房後直接開八小時回爾灣。


第二天我想的路線是:既然都去了優勝美地,那就「順道」去巨木國家公園和國王國家公園,這樣算起來要花四天的時間。


第三天我研究完地圖,算完里程數之後,發現丹麥城在西邊,和東邊的三個國家公園根本不順路。只好放棄丹麥城,改成兩晚住在國家公園欣賞晨昏之美。



我這典型天平座的人,決定事情前何止前思後想?簡直是三百六十度來回想。一旦決定了,絕不回頭看,也不再後悔。


我老公看我每天晚上坐在電腦前猶豫不決,計畫改來改去,心思搖搖擺擺,故意問我:「你決定了,我就刷卡。」


我看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住宿,不是貴死人的帳篷,就是貴死人的旅館。巨木國家公園的旅館勉強可以接受,總是路線不對勁。


我反覆研究,總覺得某些事怪怪的,怪得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滑鼠明明在手,偏偏按下下去。


每晚上床前,融爸問我:「你決定了嗎?」


一天拖過一天,我總是說:「我還沒想清楚。」



等到我冷靜時仔細一想:


四月初,天氣好冷,可能會下雪、車子上山要加雪鏈,我們都沒開過加雪鏈的車,連如何裝雪鏈都不會。


四月初山上還沒融雪,優勝美地的瀑布還不夠壯美,開八小時車去哪裡是為了看什麼?


五月初,國家公園的野花才盛開,動物才出洞,我們百里迢迢去朝聖,難道只為了躲在旅館裡看電視、上網嗎?


等天氣回暖了,住宿又超級貴,一晚$三、四百大洋以上,值得嗎?


每天開彎彎曲曲的四、五個小時山路,我不暈不吐才怪!孩子也受不得崎嶇蜿蜒的山路。


千辛萬苦一天趕開八小時車,孩子不見得能欣賞,也不會感激,更不願意下車健走,累死老父老母。


只能說時機尚未成熟,小敬已經在研讀國家公園的書了,可是還要再等等小融長大,他尚不能體會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山不轉,路轉。如果路不轉,山可以轉嗎?


星期天去迪士尼樂園逛完夜市回家,已經很累了,我還在電腦前做功課。


我靈機一動,反正是要度假,反正是要玩雪,反正是要看山看水,反正孩子也不爬山,反正只是要全家人聚在一起,那就去近一點的大熊湖吧!開車兩小時到有雪有湖的山上。


我們換一座山,所有計畫便水到渠成,簡單省事又省時----到大熊湖。


我立刻下訂旅館,這家旅館「狠」便宜,在大熊湖大街上,面對大熊湖,可觀看朝昇夕落,如果四月還有積雪,融爸和小敬可以走去旁邊的滑雪場滑雪;如果沒雪,兄弟倆便在湖邊沙灘玩砂追逐。兩張雙人床,一晚八十元。


我心裡還想,如果揪一團朋友一起來玩,女人們可以在房裡開會,男人可以去山上滑雪,小人們可以在湖邊玩雪或是玩水,這樣也很熱鬧!



睡一大覺起來,我發現昨晚訂房時,明明是八十大洋,隔天已經漲到一百三十九大洋了,真是「睡月如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