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湯圓  3-30-2010


 


我的朋友星座是楊梅的客家人,每次聚會時,我總是拗她煮一鍋客家湯圓給我吃,我可以連吃三碗呢!現在星座已經去金門大學陪老公教書,我想吃客家湯圓,只好另外再拗人。


這次拗的是雅惠,我把所有材料準備好,讓她來當大廚做示範秀,其餘徒兒們皆可趁熱多吃幾碗。



 


材料如下:


1.兩大碗絞肉炒熟、半碗蝦仁泡水晾乾、一碗香菇丁、一碗芹菜丁、一碗韭菜、半碗香菜丁


(這一次我用碗做單位,份量就憑個人喜好增減,味道也不會差太多的。)


2.一罐雞高湯。


3.一包糯米粉。


4.調味料:醬油、白胡椒粉、鹽巴、油蔥酥少許。



 


小湯圓作法


1.四杯的糯米粉,加一小匙油(讓小湯圓表皮光潤不龜裂)。


2.先用一杯熱水燙麵(這樣做出的湯圓才會又Q又軟),用攪拌匙攪拌成團,再倒入一杯冷水,用手揉成「三光」;手光、麵糰光、底盆光為止。


3.將麵糰揉成一長條,切小段、揉成小球狀。


 


客家湯圓作法:


1.鍋底放油,放入香菇丁和蝦仁爆香,放入絞肉,加入半杯醬油調味入色。


2.然後倒入1000c.c.的水,加一罐雞高湯,大火煮開。


2.另一個鍋子煮開水,水滾後放入小湯圓,略為攪拌一下,以免黏鍋底。等湯圓浮上水面,煮熟便可撈起。


2.將煮熟的湯圓放回湯底,加入白胡椒粉、鹽巴或是少許油蔥酥調味,起鍋前加入芹菜丁、韭菜丁或是香菜丁。



 


江湖一點靈:


1.同理可證,可以加入紅豆湯做成甜品。


在台灣走出門就可以買一碗的紅豆薏仁加地瓜粉圓和小湯圓的甜品,我在美國要花半天的時間在廚房親手做,唉,在美國想吃台灣食物,實在太辛苦了。


2.小湯圓一次做太多時,可以放在冷凍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