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腸包小腸  4-2-2010


為了想念台灣夜市小吃的一道「大腸包小腸」,竟然花了我們一群人兩天兩夜的時間分工合作才完成。




這是中文班靜慈媽媽親手做的香腸,不含任何添加物,所以色相不佳,保證絕對健康。


我拿起辛巴樂的香腸一對比,才知道店面賣的美麗好看的香腸,加了多少亞硝酸納,難怪色相誘人。



前一天雅惠花了一整天時間做糯米腸,因為太難做了,雅惠邊做邊罵:「到此為止!下次不再做這道菜了。」


我們將一半的糯米腸用小火油煎,讓表皮香脆,令一半的糯米腸用電鍋蒸。


等電鍋一打開,眾人傻眼三秒鐘後,全都笑得花枝亂顫。



無論是香腸的作法,或是糯米腸的作法,對我來說都太複雜了,我寧可偶爾吃一下,也不願去學,超過我的智商和能耐,太難了!太累了!太費時了!太辛苦了。


我只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