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類撿彩蛋  3-31-2010


 


星期三下午,我載小敬去上網球課。在等待的一小時裡,有時我在車上念書給小融聽,有時我們在車上昏睡,有時我們算好時間去辦事或買東西。


我很喜歡Trader Joe's 超市,這家店有很多有機商品,價錢很合理,所以我每個星期都會來報到。Trader Joe's 備有幾台小推車,可以讓小孩學習如何購物。



Trader Joe's 對小孩很友善,除了小推車外,還會送小孩氣球、貼紙或是棒棒糖。我家小孩等到結帳時,用稚嫩的聲音問店員:「May I hove some stickers ?」店員總是笑咪咪逗著孩子玩。



我們買完牛奶和香蕉後,小融眼尖,發現貨品中放著一顆顆彩蛋,問我:「這裡怎麼有彩蛋?」我才意會出:「原來店家正在和小孩玩找彩蛋的遊戲。」

小融的小眼睛為之大亮,推著小推車一個走道一個走道的找彩蛋,彩蛋可能藏在狗食區或是維他命區、可能藏在餅乾區或是麵包區、或是藏在香蕉中間,有大、有小、有花紋、有圖案的各式彩蛋也會玩捉迷藏。


不一會兒,小融已經撿了十四顆彩蛋,高興的去結帳區,向店家換得兩顆很特別的糖果,這足以讓小融驚奇不已。




等小敬上完網球課,小融迫不及待對哥哥說他的「彩蛋奇遇記」,還把糖果分哥哥一顆。


小敬說:「媽媽,我可不可去Trader Joe's 找彩蛋?」


為了公平起見,我們又藉故去Trader Joe's 買東西。


哥哥也找到小推車,哥哥也沿著弟弟曾走過的足跡再走一次,可是什麼事都沒發生。


小敬不死心,自己去問店員:「請問你們還會有撿彩蛋的活動嗎?」


店員說:「明天會有。」


小敬又問:「明天的什麼時間?」


店員說:「一整天。」


小敬問我:「那我們明天還可以來Trader Joe's 嗎?」


我回答:「我們不可能整天在這裡等,算了吧!」



這樣的結局很像台灣民間故事的公式劇情:


有一天善良的弟弟在路上遇到仙人撿到黃金,而後貪心的哥哥也沿原路找仙人要黃金,結果沒要到黃金,反而踩到狗屎。


我只好安慰小敬:「上次你很幸運撿到錢,這次輪弟弟很幸運找到彩蛋,老天爺這樣安排,也很公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