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旅館  4-4-2010


世界上再怎麼好的旅館,還是比不上自己的家,金窩銀窩,終究要回到自己的狗窩。


過客過客,再舒服、再舒適、再豪華、再簡陋的旅館,還是要告別。


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流連在不同旅館的氛圍。



年輕時去旅行,我有機會住過各種不同的旅館。


我住過印度北方克什米爾的豪華雕飾船屋。


我住過南非大草原的土屋,可以仰望南十字星的夜空。


我住過埃及的遊輪,順河而下,慣看尼羅河上日出日落。


我住過紐西蘭的農莊,騎馬學過農家放牧生活。


我住過英國格林威治小閣樓,每天雙腳踩踏東西半球行走。


那一抹抹的風景,最終都封存在記憶一角。



即使回台灣旅遊,我喜歡住民宿甚過露營。


我老三妹極力邀約去露營,我婉拒說:「你在帳篷旁,幫我找間民宿吧?」


天知道我們懶人一族的「五不政策」:不露營、不烤肉、不野食、不健走、不騎單車。



我家小鬼也喜歡跟著我們住不同的旅館,每一個都像是自己家一樣,愛得很深,捨不得離開。


我們喜歡住旅館,一家四口膩在一個空間裡,聲息相聞,因為空間的縮小,情感更親密。


這家湖畔旅館,因為剛過雪季,遊客剛散去,春季還沒賞花,夏季還沒划船,被我不小心訂到打折價,我們便開開心心去度兩天假。



所謂分床是,兄弟一床,父母一床。


兩兄弟睡不習慣沒護欄的床,半夜滾落床下,還好我早已用很多枕頭和棉被鋪得柔軟,小融像是做一個從雲端跌落的夢,倒地繼續呼呼大睡到天明。


小敬則是一夜跌跌爬爬多次,睡得恍恍惚惚。


後來我才知道這家旅館的鋪床有十個程序,是很高檔的鋪床法。



清晨,看見一隻鵜鵠在覓食。那白色的身影,像是一艘小船在碧波間擺盪。

 


旅館大廳的原木家具,樸拙有生命力。



春江水暖鴨先知,我看還是小敬最先知。


小敬一聽到這湖水是冬季雪水融化的,忍不著衝下去探水溫,並試喝一口。



旅館前正好有一座雪碉堡,髒髒的沙泥像是巧克力冰沙。


這溫度,明明是晴空豔陽,偏偏冷到雪不會融化。



小融也喜歡這張小書桌,很認真的在桌上畫畫寫寫。


小敬跟著爸爸出門去夜觀星象,我們帶了一個觀星望遠鏡,卻因不諳操作,還不如肉眼所見星星多。


只覺得夜裡的星,和我們一樣,都冷得得發抖。



這個RUSH HOUR 的益智遊戲,讓小融玩了很久,很能打發時間。


我們四人比過關,看誰最聰明?



微笑的熊像是在說:「歡迎夏天再來釣魚!」



 


相關連結:


加州大熊湖  MARINA RES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