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互助會之看牙篇  4-8-2010


我對於放十天春假如臨大敵,不知該如何打發孩子?


一聽到有學校放兩星期的春假,還有學校放三星期的春假,心情猶如考不及格時,發現還有人的情況比我更慘,剎時變成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了。



今年加州為了節省教育經費,多放四天老師的無薪假。2010-2011學年多放八天假,接連週末或是連假後,算一算這一年的放假日比上課日多(暑假是從6/11-9/1,共81天,完全不用寫功課的好日子)。


比如說:六月份多放了6/7、6/8、6/14、6/15,都是接在週末後的「莫需有」連假,一放就是四天,原本應該是6/15放暑假,現在提早到6/11,整個六月份只上七天課,幾乎是無法教課了------這就是很多人想移民到美國給孩子的教育嗎?我們正好遇到美國經濟最蕭條的年代,一個州政府最窮困的時期,一個最魔鬼的州長。


這種事如果發生在台灣,家長一定罵死了,走上街頭抗議,立委一定出來伸張正義,大喊:「政府無能!總統下台!」


可是我們在加州,只能默默接受,放假就放假,家長自己想辦法。


上班族的父母只好掏腰包,花錢打發孩子,把孩子送去各種花錢的營隊。甚至是夫妻輪流請假在家帶小孩,對於我們這種家庭主婦,想辦法辦個「互助會」,一起打發時間。



 


我家是這樣過完一星期的春假:


 


4/3 星期六   大熊湖玩雪盤


 


4/4 星期日  滑雪學校


 


4/5 星期一  媽媽去看中醫,倆兄弟去保母家


 


4/6 星期二  看電影


 


4/7 星期三  公園野餐日


 


4/8 星期四  安妮阿姨家參加公主派對


 


4/9星期五  檢查牙齒


 


4/10 星期六  哈維生日派對


 


4/11 星期日  小融生日派對



趁著春假小孩有時間,我帶孩子去看檢查牙齒。


沒天良的是,我家最愛吃糖的倆兄弟都沒蛀牙,每年檢查完牙齒後,回家後繼續吃糖,無視於我的警告:「小心!吃糖會蛀牙喔。」


小融說:「不會啊,我吃糖都不會蛀牙。」


小敬說:「我吃完糖都會刷牙。」


小孩不蛀牙,我想有三個關鍵因素:


第一、體質好,像融爸。融爸三十歲才第一次洗牙,至今沒蛀過牙,沒近視。


第二、小寶寶一出生後,只要吃過奶,我們一定給他養成喝水漱口的習慣,絕對絕對不在睡前餵奶瓶,以免造成奶瓶性齲齒。即使是半夜肚子餓,還是只餵水,去哪裡玩都有一瓶水,從小養成喝水的習慣。


第三、一長牙就請醫生開含氟的液體維他命,防止蛀牙;小敬換恆齒後,每半年的洗牙中,蔡醫生都會幫小敬填補防蛀牙的保護膜,以免牙齒凹槽容易積塞食物殘渣。


蔡醫生每年幫小敬的牙齒照一張「紀念照」,以確定他的換牙過程都順利,偏偏小敬換牙很慢很慢,他的同學都換完牙開始帶牙套了,小敬才換六顆牙。


每年兩次檢查牙齒,這也算完成一件春假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