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互助會之野餐篇  4-7-2010


我們烹飪教室的媽媽們幾乎都是中文班的班底,小孩從一兩歲玩到現在八、九歲了,現在又一起上中文班,多年來的默契讓大人和小孩都情感深厚。孩子就學後,能玩的時間有限,除了上課,和節慶派對相聚外,我們盡量找時間讓孩子在放假時間一起玩。


為了打發漫長的春假,我們安排了去公園野餐,每個媽媽準備一道菜,把小孩都帶到公園去放牛吃草,隨處亂跑,媽媽們只要留在涼亭聊天就可以了。


除了三年級的班底外,消息外傳,來了另一群幼大班的小朋友。這麼簡單的「放牛吃草會」,竟然湊了十個家庭,二十四個小孩,其中有四個家庭都是三個小孩,這麼高的生產率一定令台灣朋友很羨慕。



公園裡除了我們,還有一群日本媽媽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彷彿在賞櫻一樣,充滿閒情逸緻。


另外兩桌韓國媽媽也聚集了五個家庭,飄散著韓國壽司、泡菜等香味。


另一大族群是安親班的老師也來放牛吃草了;看樣子,大家都有志一同。


好在今天天氣有春風、春陽、溫暖中有徐徐涼意,適合孩子放風箏,在陽光下追逐,在城堡裡玩捉迷藏,在沙地裡玩沙,在遊戲場跳躍.....


孟孟的風箏剛起飛不久,就被樹枝纏繞住,小孩個個心急,想盡辦法救風箏,有人爬樹、有人丟球、有人丟飛盤.....,我們這些「生母」冷眼旁觀,躲在涼亭下聊天,腳長根似的都不去救孟孟的風箏。


最後還是一個老美媽媽看不下去,親自下海救風箏。她將球丟了幾次,將風箏從樹上扯下,小朋友歡聲雷動,對她如英雄般崇拜不已。


我們遠遠看著,猜想著:「孩子最終會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問題?」



野餐的菜色當然很豐盛:蜜雪兒切了一大盤色彩鮮豔的春天水果,雅惠做了台灣飯糰,放在保溫帶中還溫熱有味,梅姬做了海苔手捲,維琪準備了腐皮壽司,安妮帶來一個大披薩,黛博拉準備所有飲料和餐具,雪莉還熬了三小時的綠豆薏實湯,我做的粉圓湯最受小朋友歡迎,一下子就銷售一空。


等香琳的三明治一到場,大家都太想念台式的美而美早餐,紛紛求教。我看大家問了十幾個問題,都很溫婉厚道,只好由我厚臉皮的決策:「那就下次做早餐三明治秀吧!」


加州陽光很毒,毒到我們在此地住了幾年,每天沈醉在和煦的陽光下,雙頰不知不覺都是曬斑點點。為此,學起韓國媽媽戴一個全蓋式遮陽帽,開車出遊時尤其好用,於是五個怕曬的媽媽們就這樣遮頭遮臉的聊起天來。(反正丟臉也丟不到自己的臉。)



每個小朋友都帶一項草原遊戲交換玩,像是飛盤、風箏、呼拉圈、扯鈴、玩砂工具、球.....,香琳竟然還帶來跳橡皮筋給孩子玩,真是太稀奇了!


吃飽了,喝足了,玩累了,聊完了,一哄而散,盡興而歸,好個春日野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