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互助會之公主篇  4-8-2010


我有醫生門診約,融爸公司要開會,偏偏小孩放假在家,怎麼辦?


我只好把兩兄弟丟到安妮家的公主聚會上,人家都是公主,我們只能演海盜,趁機去作怪搗蛋。好在安妮不嫌棄,好心收留,如此一呼四應,安妮家當天收留了十四個小朋友。


這些公主的媽媽都很聰明,五個媽媽組好「公主互助會」,一人帶一整天全部的小孩,其他的媽媽可以休息四天。作東的媽媽要負責安排公主的室內活動或是做勞作等,其他互助會的媽媽負責帶一道午餐或點心,讓大家湊和過一天。


今天安妮家的主題是「公主變裝秀」,每個公主都有好幾套禮服,公主們光是忙著化妝、擦指甲、換裝、配飾品...,就可以玩好幾個小時。除了萬聖節,平常根本沒機會這樣玩,所以這樣一玩起來都很過癮。


因為地利之便,我們離迪士尼樂園很近,每個小女生幾乎都是在迪士尼混大的。他們中公主的毒很深,一發不可收拾,幾乎是病入膏肓,而且會互相傳染,越傳染越嚴重,越傳染功力越深,無藥可醫,除非過了很多年,有了抵抗能力才算有免疫力。


得了公主病的人,舉凡禮服、內褲、T 恤、玩具、道具、蛋糕、派對、書籍、電影、便當盒、書包....,通通要公主的,還每天追問媽媽:「我的王子什麼時候會來?」


我們這種生兒子的媽當然不能理解,她們的公主病怎會如此嚴重?不過我們也有我們的煩惱,刀槍棍劍齊飛,樂高火車灑滿地,也絕非善終。


公主夢益發壯大,當然是有父母客串僕人服侍他們,讓她們唯我獨尊,君不見公主派對上,連公主都來服侍他們了。


難怪長恨歌裡要寫:「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我們真的是去插花,插在一群花裡。


只見小融總是混在一群公主中間,文文靜靜和一群公主一起做勞作,一起吃下午茶,偶爾和哥哥們玩Wii ,反正,就是打發時間嘛!賓主盡歡即可。


還好我家沒有生公主,如果有的話,我也要把她訓練成「灰姑娘」,幫我做家事,我寧可當後母。










 前情提要:公主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