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數學好?  4-19-2010


一如小融所願,有一場生日小派對;二如小融所願,得到很多生日禮物;三如小融所願,一口氣拆開所有禮物。


然後無情的媽媽規定:「雖然這是大家送給你的生日禮物,今天你只可以選一樣禮物,其他的要靠你賺彩票來換禮物。」


如此下來,小融的生日快樂禮物才可以延續一整年。


小融拿出他的積蓄想換第一個禮物,我說:「二十元。」


只聽到房間裡傳來鏘鏘鏘的聲音,小融從我的零錢筒拿出台幣兩個十元硬幣。


惹得在一旁的小敬當場很想發笑,我好聲好氣說:「小融,我們現在在美國,只說美國錢。」


小融嘟著嘴說,很不服氣的說:「是你沒說清楚。」


我在心裡OS:「就算我沒說清楚,你也不能拿我的錢跟我買東西,當做你的禮物?」


小融又回房間,找出自己的錢包,拿出一張五元紙幣、五張一元紙幣,和一個十分錢的硬幣,說:「十加十等於二十。」


小敬在一旁大笑,悄悄在我耳邊說:「我覺得弟弟是故意的。」我們都知道小融會數錢,從一元加減到一百元,從一分錢加減到一百分錢都沒問題。


我還是很有耐心的說:「這是十元又十分錢,還是不夠。」


這下子小融惱羞成怒,豆大眼淚直直落說:「我拿兩次二十元,你都說不是。」


我拿起他的錢包,數錢給他看,他哭著說:「可是我捨不得我的錢,我給你錢,我就沒錢了。」


我安慰他說:「還是你多存點錢,下次再換禮物。」


融爸聽到小融哭聲,問明原因,啼笑皆非,抱起小融安慰他。


小融盧著說:「為什麼我要用我的錢換我的禮物?」


十加十等於二十,可是不能用旁門走道來算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