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絲拉皮 5-5-2010


我在一次聚會中,吃過安妮準備的雞絲拉皮,特地A來這道菜,與大家共享。


這道手工菜難在刀工,一刀一刀均勻的切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蛋皮絲、火腿絲、剝雞絲,看似簡單的菜,還挺費時費工的,如果不是對朋友有相當的誠意,誰有這耐心做這道菜?


在potluck 時,端出這道菜,保証驚豔全場,實在是清爽亮眼,秀色可餐,怕變胖的美女可以多吃一點。尤其是夏日炎炎,這道菜清爽不油膩,更是讓人胃口大開。



材料如下:


烤雞一隻:取雞胸肉剝成絲狀。


涼粉一包:燙過水、冷水沖涼,然後加一小匙糖和一大匙麻油攪拌均勻,讓涼粉有點味道,又不會全黏在一起。


小黃瓜四根:切成細絲。


紅蘿蔔兩大根:切成細絲,用少許鹽醃十分鐘,在用冷水洗去鹽份、擠乾水份備用。



芝麻醬材料:


蒜末一小匙、糖一小匙、鹽1/2小匙、白醋1又1/2大匙、香油一小匙、芝麻醬三大匙


芝麻醬作法:


將芝麻醬加冷水調稀後,加入所有材料拌勻。




變化題:


1.芝麻醬可以加點芥末,滋味更嗆,夏天吃還可以殺菌。


2.涼粉可以改成蒟蒻絲或是油麵,當成涼麵吃。若是用一般麵條就成了麻醬麵了。


心得:


會做這一道菜,我又有藉口不去買頂好餅店的芝麻醬(要價$4.50),和涼麵($5.50)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