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茶會  5-7-2010


今年母親節,我幾乎收了十件禮物,


哈!看來多生幾個孩子,這一天還是有點好處的。


可我也是連趕三天三場,演「好媽媽」演得很辛苦。



小融班上的母親節茶會,時間一到,老師和小朋友都串通好,不斷給家長驚喜!


雖然我已經參加五年了,演技更好!還是要當做不知情,表現出驚喜連連的誇張表情,逗得孩子很有成就感。


首先,媽咪們準時進教室,孩子們出列幫媽媽帶位,媽媽的椅子上已經擺好小朋友親手做的項鍊或是手鍊,還有親手做的卡片。


我最怕的是看到孩子「畫媽媽」,我很想說:「媽媽本人長得比畫裡漂亮很多。」


孩子天真樸拙的筆觸,把媽媽畫得很「驚悚」,我除了笑納,也覺得是一種樂趣,以後他青春期之後,未必如此可愛,我更該珍惜現在。


有過幾年過「媽媽節」的經驗,我知道這一天,媽媽一定不要丟孩子的臉:


媽咪一定要排除萬難準時參加,萬一媽媽遲到,落單的孩子會很傷心的。


其次,媽咪一定要打扮得很漂亮,最好像淑女一樣,把家裡亮晶晶的飾品都戴出來,光豔照人。


還有,名牌包帶出來秀一下,當所有媽咪都這樣做,自己落單時,也會覺得很彆扭。



學校準備的母親節餐會。


本意是要孩子端菜孝敬媽媽,到後來還是媽咪們幫孩子取菜,拿餐具,再幫忙孩子拿餐巾紙擦嘴巴,還是忍不住念念孩子為什麼不吃完?習慣性的又幫孩子把盤裡的剩菜吃完。



過完母親節後,是小融學校的感謝週,今年的班媽卡洛淋非常有創意:


週一是每個人送一朵花給老師,由班媽包裝成一大束花束。


週二是讓每個小朋友自己做一張卡片,題目是「我最喜歡布朗小姐的是.......」


週三是大家要準備一樣SPA 小禮物,像是乳液、指甲油、雜誌、沐浴鹽、茶包、沐浴乳等,再由班媽包成一個大禮物籃。


週四的主題是夏季海灘,小朋友可以帶雜誌、防曬乳、環保瓶、海灘巾、帽子等,班媽再用海灘袋全部裝成禮物。


週五是給老師禮物卡,每個小朋友繳十五元,其中十元是準備為老師準備這一週的午餐,其中五元是買禮物卡送給老師。


最後PO 一段布朗老師念故事書給小朋友聽,布朗老師也把媽媽帶來和大家認識。


如果學校老師都願意每天撥時間念故事書給我的孩子聽,我更要每天念故事書給孩子聽,因為他很快就長大了,或許有一天,他成熟世故,不再相信童話的真實性了。



 


已經是第二年了,小融還是躲在人群後唱歌,不似小女生的搶鏡頭討喜,老師總是要特別照顧他。



我很知道自己的孩子,他有他的格,他自在就好了。


孩子有快樂的童年,我才有快樂的中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