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帶檢定   5-8-2010


話說某一天,張小敬扭到一根神經,很虔誠的跟我許願:「媽媽,我真的很想學跆拳道。」


我藉機考驗他、折難他、挫敗他,還是抵不過他想學跆拳道的決心,


一如從前的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迷車子、迷火車、迷航空母艦、迷樂高、迷機器人....,


退燒了,換新事物,又開始痴迷癲狂,我們也跟著他進入一個又一個神奇的新世界。



小敬從金教練那裏打聽到5/8在UNI High School 有黑帶的檢定考試,他很想知道黑帶到底是考什麼動作?


我說:「如果你這星期的鋼琴兩首大曲子都過關,我們就帶你去看吧!」


談何容易?兩首四頁的曲子,要彈到老師滿意,等著五月下旬參加鋼琴發表會。


可是我知道我兒子,越挫越勇,有胡蘿蔔在眼前,便鬥志激昂。


果然,鋼琴老師點頭了,我也要實現諾言。這一點,張敬很服我,我說話算話。



小敬現在才剛學第二個月的跆拳道,從無帶到小白帶,未來還有漫長的路要繳學費。


他常趁提早去上課時,偷學其他更高階師兄的動作,暗記在心,回家教弟弟,儼然有古時候偷偷練功的架勢。


今天有64個人要參加黑帶檢定,其中有六對親子組,連我先生公司的某副總都陪女兒練到黑帶了,孝心感人。


每位考生繳$500大洋,換得一張英文和韓文的證書。


我在心裡一心算:「這些人頭都是$$$$$$$」,難怪李總教練今日笑咪咪,神采飛揚。



李總教練是跆拳道黑道七段,有三十五年的跆拳道經驗,曾多次獲得韓國各項比賽冠軍,也獲得兩屆國際跆拳道冠軍,及世界跆拳道比賽裁判等,美國跆拳道協會的理事長......。


但是小犬不材,現在還拜師金教練和翁教練名下,只有每個月的檢定時才會見到金教練,握握手而已。



這次跆拳道黑帶檢定,選在高中的體育館,辦得很正式。


還請來一位韓國美女現場清唱國歌。耐人尋味的是:唱美國國歌時,金髮的都右手護胸膛,表示效忠美國。


唱完美國國歌,還唱韓國國歌,換成黑髮的(一定是韓國人)手護胸膛。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韓國國歌,突然很感傷:「我已經好久沒在美國聽見中華民國國歌了。」不知自己還唱得完嗎?



因為小孩學跆拳道,我最近常有興趣研究韓國人。


韓國人學長制很分明,在跆拳道中更是重視紀律,在這樣的檢定活動中,全體教練出席,擔任起所有的大小事宜。


韓國教練非常有耐力,上班時間是上午十點到晚上九點。上課時間是下午三點上課到晚上九點,全場又踢又打又摔又吼又叫,中間只休息十分鐘,完全不吃飯。


我們以前稱日本人是「拼命三郎」,我現在覺得韓國人也是拼命三郎!



在爾灣學跆拳道真是世界各國人種都有,感覺上中東人更多。



青少年考生也很多。在考黑帶檢定之前,所有考生到要經過體能集訓。



大家依序進場,就定位,準備一場一場的考試。



六個成人組考生。



咦,不是黑帶檢定,怎麼來了一個很像「黑道」的考官?



將就看一段考場現場吧?很抱歉有人影走動。







李總教練資歷:


 






  • Founder and President of Martial Arts U.S.A.
  • Americas Martial Arts Association (A.M.A.) President 2000
  • Former Undefeated International Champion
  • U.S. National Taekwondo Team Head Coach
  • Chile National Taekwondo Team Coach
  • Member of the U.S. Taekwondo Union Coaching Science
  • World Tae Kwon Do Champion 1979 Germany
  • Korean Best Player Champion 1976
  • Korean Presidential Cup Champion 1976, 1979, 1980
  • Consultant of World Tae Kwon Do Coaches Society
  • Over 35 years experience
  • Recipient of many international awards







 




相關網站:www.talium4m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