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饅頭 5-11-2010


兩兄弟放學回家,發現桌上有好多點心,心知肚明,問:「今天你們又上烹飪課了嗎?為什麼你都要挑我們上學的時候?為什麼我都不能參加?」


WOMEN ONLY! NO MEN!NO KIDS! NO KIDDING!


不歡迎男生!不歡迎小鬼!這是只歡迎美女媽媽的聚會。



兩兄弟再三要求之下,我只好再生爐火,開家教班授徒。


揉麵團:三杯麵粉,一杯半菠菜汁,一大匙酵母菌、兩大匙糖、1/2小匙鹽、1/2小匙油,攪拌揉成「三光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醒麵。


另一個麵糰材料如上,改成一杯半南瓜汁,作法如上。


半小時後擠出空氣,再揉一次,桿平成長方形,蓋上保鮮膜,靜置45分鐘。



我將發酵兩次的麵糰切成兩半。小融要上綠下黃的麵皮,鋪上滿滿滿滿的葡萄乾,捲成毛巾狀,再等分切成八個饅頭。


小敬要上黃下綠的麵皮,他也要鋪滿滿滿滿的葡萄乾,一樣捲成毛巾狀,再等分成八個饅頭。


反正,我就是在廚房陪孩子玩麵糰,這種中式麵糰不加奶油,糖分也低,天然食材,讓孩子親自做一次,了解食物怎麼來的,做中學更有成就感。


蒸出胖胖的雙色兄弟饅頭,經過蒸煮的過程,顏色稍退,


但是包裹著一圈一圈滿滿的葡萄乾,很合孩子的口味,


他們很得意的送人當禮物,說:「這是我親手做的。」



你看到小融的笑咪咪饅頭嗎?


 


相關文章:


1.菠菜雜糧饅頭


2.卡通饅頭


3.蚯蚓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