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玫瑰  5-11-2010


廚房理剩下一些蔬果汁,倒掉很可惜。


既然要清理廚房一次,我索性把最後的蔬菜汁用完。


這一「順手」的想法,讓我又做了今天第十個麵糰。



把剩下的一杯甜菜汁,加半杯藍莓汁,加三杯中筋麵粉,兩大匙糖、一大匙酵母菌、1/2小匙鹽、1/2小匙油。


揉成「三光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30分鐘後,擠出空氣,再揉一遍,我又繼續寫部落格,還沒想到這紫麵糰要做什麼?



靈機一動,做做看「紫玫瑰」吧!


我把麵糰桿平成長方形,抹上一層油(讓捲軸層次分明),灑上蔓越莓乾,用作花捲的方法,開出一朵朵紫玫瑰。


我故意把花捲做得小一點,而且大小不一,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玫瑰盛開,放在一起成一大捧玫瑰,煞是好看。



還沒蒸之前,紫玫瑰沾點麵粉,看起來嫵媚動人。(見上圖)


蒸好之後的紫玫瑰變色了,相機的顏色不太精確,事實上沒這麼咖啡紅。(見下圖)


有點小失望,因為放了蔓越莓乾,口味有點酸甜酸甜,這也不失為一次實驗結果。







 相關文章:


玫瑰花捲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