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  5-31-2009


我的「三不政策」:不直銷、不傳教、不談政治,怕死太多無謂的細胞。


雖然「富爸爸、窮爸爸」一書的作者羅伯特.清崎曾說:「如果我早一點做直銷,可能更早達到財富自由。」我懂直銷利上加利的好處多多,可是我不願意拿友情做交易。


我這般拒直銷於千里之外,某一天竟然同時聽到三個直銷的故事,都是直銷衛生棉,這可稀奇了,值得一記。



有一天我們去香奈兒家吃晚飯,席間蒂娜提及:「今天有人向我推銷直銷,你們猜,是推銷什麼的?」蒂娜神秘的笑著。


香奈兒說:「該不會是衛生棉吧?」這答案誰猜得到?


我大笑:「怎麼可能?」


弄得倆人頻頻對我點頭,肯定的說:「是真的!」這下子輪我大吃一驚。


香奈兒說:「我昨天去艾蜜麗那裡按摩,艾蜜麗向我推銷衛生棉。」


我說:「艾蜜麗的兒子都二十一歲了,都讀醫學院了,她還需要嗎?」


香奈兒瞪大眼睛說:「艾蜜麗不但向我推銷,她還說,連小毛也買了一箱。」


艾蜜麗是我們共同認識的大陸中醫生,小毛是個五十多歲的助理男中醫師,單身在美國。


我提高嗓門,說:「什麼?小毛的頭都禿了,他買衛生棉做什麼?」


香奈兒故做神秘的說:「給他女朋友啊!」這算是情人節禮物嗎?



蒂娜接著說:「我更慘!還因為推不掉被抓去聽直銷課。」


「主講的人在衛生棉上倒五百CC的水了,證明吸水力有多強!」蒂娜說著。


我問:「這跟五百CC 有什麼關係?誰會一次用到五百CC ,有病喔!」


蒂娜說:「他們證明這種衛生棉是高科技產品啊!」


我搖搖頭說:「兩小時就丟掉的東西,需要多高科技啊?」


蒂娜又說:「而且一次要買一整箱喔!」


我聽過格友從廣東回台灣,一次買一年份回大陸,卻沒聽過直銷要買一整箱的衛生棉。


蒂娜說:「直銷公司說得很美,他們說買一整箱比較便宜,他們可以把廣告費省下來,賣最高品質的產品回饋給消費者。」


鬼的啦,根本沒聽過這牌子。而且誰沒事會在家中囤積一大箱衛生棉?


我除了腦海中一大堆問號之外,覺得離譜得好笑。怎麼有人會被騙?



第二天,安妮跟我說:「昨天有人向我推銷直銷......。」


還沒等安妮說完,我立刻接腔:「你該不會說是直銷衛生棉吧?而且要買一整箱吧?」


安妮大叫:「你怎麼知道?難道你也被直銷纏住?」


我氣定神閒的說:「我沒有被纏住。」我把昨晚的見聞一說,安妮說:「難道這是最近最流行的事嗎?」


唉,景氣不好,怪事特別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