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在阿根廷  5-19-2010


如果不是部落格,我大概不會認識遠在天涯海角的米米。


我們這輩子可能不會見面,但是每天聲息相聞,


我知道她家廚房今天煮了什麼甜點,她知道我家兒子今天發生什麼事,


這樣「天涯知己」的交友模式真是太有趣了。




米米五歲時,靠媽媽教的注音符號,閒時自己拼音,竟然自學讀完一整本格林童話。



米米七歲時,全家從台灣移民到阿根廷,出了她家的門,大家都說西班牙文。


即使後來米米身在阿根廷,缺乏學中文的環境,她靠著邊拼音、邊猜字,認識的國字越多,讀的書也越多。


等到要陪別人去上中文課時,已經有五年級的中文程度了,


現在米米還可以用繁體中文寫部落格(她沒有開西班牙文的部落格喔)。


平常我們和大陸同胞說話時,還有台灣用語的地區性差異,


可米米用和我們一樣的語氣和通俗用語,溝通無礙,實在了得!


我那小華僑兒子就不如米米開竅,這應該好好反省一下。



米米在世界的盡頭不甘寂寞,她還做了很多好玩的事:


第一項驚人之舉:米米上全國電視台


米米為當地聯邦法院的中文翻譯,那時候有個類似紀錄片的節目,專門針對檢察官的工作做跟蹤解釋。


剛好他們來調查的台灣船隻入侵阿根廷經濟海域的案子。這個案子的中西翻譯人就是米米囉!米米協助檢察官調查案件的翻譯,也被傳喚來接受全國電視台的訪問了。


 


第二項驚人之舉:世界有盡,愛無止盡


米米協助台灣的陽光基金會募款,只要善心人捐款一百元給陽光基金會,便有機會參加抽獎,米米自行掏腰包印製明信片,從世界最南端寄四十張明信片給台灣的好心人。中國時報和東森新聞,都曾報導過米米的善行。


 


第三項驚人之舉:米米參加金僑獎影片參賽:「我的第二故鄉」----心的距離.兩個故鄉.


 


請點閱!請為米米加油!請投米米一票!


 


各位看倌,常看見我和米米鬼鬼祟祟的隱匿留言,是因為我們在討論「國家大事」啦!


 


蔚藍推薦米米部落格:世界的盡頭----米米在阿根廷的晝夜


 



後註: 5/20  米米上雅虎精選文:謎樣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