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星球」期末表演  5-20-2010


星期四,我的行程表滿檔。


小敬的學校有三場期末表演,小融的學校要去公園舉行家庭野餐,我還有每週的針灸療程,叫我分身乏術。


小融每天上六小時的中班,收費是四十大洋。然後學校選在你付錢的時空,又來個家庭野餐日,大家移師到大公園去,每個人再收十五大洋,外加停車費。如果我和小融去公園吃一頓、坐小火車、逛小動物園,三個小時要再付三十三大洋。


學校每次都選在正常上下課和上下班時間辦活動,才不會累到老師和學生,偏偏重複收費,又要讓家長翹班。問題是這活動,我已經參加五年了,毫無新意可言。


不爽不爽超不爽!所以我憤而缺席,帶著小融蹺課去玩。



蹺課第一站:帶小融去學校看小敬的期末表演。


七個班的學生,每班三十人,若再加上家長、學弟學妹和小觀眾,大禮堂保證爆滿,怎麼辦呢?


家長翹班來看孩子期末表演,當然是要看自己的孩子站在台上表演,如果孩子只是演路人甲、乙、丙、丁....,勢必影響家長觀看的興致。那要怎麼安排呢?



人多有人多的作法。學校讓學生在一天之內加演三場,家長分三批自由來參觀,加上小二的學弟妹,場面不會太冷清。


老師讓七個班的學生各排成兩行,圍住禮堂一圈,每個班級以順時針方向輪流上台唱歌,加上前後兩大合唱,這樣大家都上台了,皆大歡喜!


看看全三年級的小朋友,各個種族的人都有,每個都很可愛。


像這個長辮子卷髮的小女生,就長得很夢幻精巧,像個精靈。


每個孩子都很認真表演,尤其是小女生,大聲的唱,開懷的笑,像是可愛的洋娃娃一般。



至於我家犬子,枉費老師給他一個最佳角度,他從頭到尾都很嚴肅,表情僵硬,似乎很「賭爛」,可是也沒奈何。


我和融爸都不擅長表演,生出來的孩子也沒表演細胞,偏偏每年總有幾次要硬著頭皮上場。我很同情小敬,最近有三、四場表演,想逃也逃不掉。



現代家長難為,我父母那個年代的家長比我們好混多了。


我讀小學六年,媽媽從來不曾到學校來看過我,我爸爸只有畢業典禮來一次而已。


在哪個年代裡,家長來學校準沒好事,同學們也不喜歡自己的家長來學校,不是要來告狀,就是來給老師送籐條打學生的。


現在輪我當家長,順應時勢,入境隨俗,幾乎每場必到,每個家長都是光鮮亮麗,金光閃閃的到場,免得為孩子丟臉。



通通唱完了,拍幾張團體照,大家回教室休息一下,等一下又要出場了。


我帶著小融去逛街,然後和朋友吃午飯。


小融當然很開心,今天媽媽都是他一個人的,蹺課比上學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