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見之明  5-23-2010


暑假機票漲3成 一位難求   歐美、大陸航線價錢漲最多


 出國旅遊團費創10年新高  七月可能再漲


看了這樣的新聞標題,我忍不住得意的對融爸說:「你不要以為我在敗家,花你的錢;事實上是我在幫你勤儉持家。」


光是今年機票費,我至少幫我老公省下一半以上的錢,還好我當初有先見之明,「英明果決」,立刻下訂!


現在全世界機票都一位難求時,我們在心中暗爽不已,大呼賺到了!


今年夏天可以高枕無憂,等著七月去黃石公園,再等著回台灣玩。


*************************************************************************



早起的鳥兒去買票   1-27-2010



才剛從台灣回來十八天,我們又訂了下次回台灣的機票了。



小敬從台灣回台之後,從第一星期的昏昏沉沉,到第二星期的迷迷糊糊,現在第三星期的咪咪冒冒,甚至還發生三次寫完回家功課忘了帶去學校的「好事」。


讓我從一開始樂天的認為:「沒關係!讓小孩子從谷底爬起來,讓他發憤圖強。」逐漸轉為憂心忡忡的想:「他是不是還在狀況外啊?」最後意志堅定的說:「今年鐵定不能利用聖誕節回台灣省親了。」


雖然小敬只向學校請五天假,換得在台灣玩二十四天,可是假期後的時差和狀況外,畢竟是會影響學校學習的,畢竟是三年級了,課業比低年級增加許多。


比如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課,學生是不帶課本回家的,家長也不知道老師教到哪裡,更不知道是何時考試。老師假設一教完,所有的學生都懂了,直接在課堂隨堂考試,成績就直接寄到父母的電子信箱,沒聽到課就差很多了,沒交功課成績就差更多了。


一星期內寫完六份中文功課(共三十六頁),外加兩份錄音功課,趕完一份又生出一份中文功課,硬是把人家一個月的功課要追上,這要讓他愛上中文也很難!


放假趕功課,真的很掃興。


我們夫妻有此覺悟,哪管台灣夏天多麼「水深火熱」,蚊子多麼熱情逼人,哪管多少人想衝出國度假,我們還是要拼了命回台灣過暑假。



我無意中在馬航網站看到好價錢,拿同一天出發和回程做比較,以一家四口兩大兩小票做比較,馬航比長榮省$1620 US 以上,ㄟ,超過台幣五萬兩耶!


馬航的機票以票面價分成四等:最低價折扣80% OFF,基本價折扣65% OFF,聰明票50% OFF,和彈性票30% OFF,差得當然是服務項目和條件(請看下表)。如果你知道同一般班機的經濟艙票價,可以從80元美金到8000美金的差價,就一點都不意外了。


對我來說,同樣的飛程,同樣吃兩頓飯、睡一覺、看三部電影,只要能平安到達目的地的都是好飛機,管他長榮、華航、國泰或是馬航。


可,我是從不搭華航的、國泰要繞到香港轉機,太累了!近幾年,長榮貴得要死,以四張票的差價就差很多了,最後只剩下馬航可以考慮。


(長榮一開始的票價都很高,等賣不出去票時才會限時打折,除非你撿到好康。


因為馬航是在台北轉機到洛杉磯,所以中途載客比較便宜一點;加上馬航一星期只有三架班機往返,對於趕時間人比較不方便,但是對我們不趕時間的人,因為起降時間正好接機和送機,反而得利。


從2009年十月,馬航更新電腦系統並汰舊換新機。馬航現在和長榮一樣,都是用波音777班機,機齡八年,一樣有個人視聽設備,一樣新廚房和盥洗室,還有靠窗的情人雅座,對我們來說真是太完美了!


尤其是我們經歷過馬航的危機處理,體驗過他們的做事方法,沒啥好怕的!



我們訂了八月初回台灣,九月初回美國,小孩票$602 US,融爸票$695 US,我的機票$767 US,皆已含稅,融爸的票是80% OFF,這幾乎是長榮的半價票了。


重點是:馬航的票一定是越早買票越便宜,等最低折扣票賣完,票價也就越來越貴,最後和長榮一般價了。


也好!六、七月留在此地上上課,八月回台灣專心用力玩!搞定一件大事,就可以排定2010年的其他年度大事了!


 


相關文章:早起的鳥兒買票去


相關新聞:yam影音新聞


相關網站:雅虎奇摩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