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麵加鹽  5-23-2010


我們去葛麗絲阿姨加參加安柏和馬克的生日趴,葛麗絲阿姨在小小的廚房裡煮了十幾道菜給四十幾個人吃,這番心意,這番盛情,很是感人。


偏偏我家倆兄弟就是標準的「party animal」,一有派對,簡直開心得可以不用吃飯,就是盡情的玩啊玩啊,玩到瘋,玩到回家。


吼,我決定亮出我的殺手鐗,下定決心讓孩子一次斷後。



我們謝別主人家,一上車我一路「念經說教訓小孩」,回到家時已經是傍晚六點半了。


不似從前,我一進門穿進廚房忙著做晚餐,深怕孩子餓著。今晚我決定餓一頓小孩,悠哉悠哉看起報紙。


我讓小敬先寫日記,等到八點半,我才端出「白麵加鹽」的晚餐,僅此一道,別無選擇。


我沒虐待孩子,我也虐待老公和自己,我們也是和孩子一樣,等到八點半才吃白麵加鹽,連蔥花都沒有。


這些好命的小孩,從沒餓過,不知餓的滋味,還敢挑食,對著食物皺眉頭。這一次,姑且練習當一下窮人家的孩子,即使白麵加鹽,也要心存感激。




以前就有前輩教我:「教育孩子不要顧及形象,要顧及形象,孩子怎會教得好?」是啊,孩子的眼睛比大人還亮。


倆兄弟知道媽媽在生氣,小敬很識相的說:「其實白麵加鹽也很好吃啦!」


小融說:「我比較喜歡白飯加醬油。」還挑!


何止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連白麵加鹽都要好好珍惜。倆兄弟明白,下次有人請吃飯就要千謝萬謝,感恩在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