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招蜂引蝶? 6-4-2010


我本一介平凡家庭主婦,奈何世事多擾?光是閉門家中坐,日子也可以風起雲湧?



昨天蘇珊娜來家裡打掃,我趁機把家裡冬夏衣物整理一番。蘇珊娜家族人口眾多,經濟不佳,我將孩子的衣物送給她;蘇珊娜甚至會將所有衣物再送回墨西哥給其他親友。只要將小敬和小融的衣物好好保存,還可以嘉惠給其他小朋友,想來也是善事一樁。


不光是我這樣做,融爸公司有個同事的爸爸是德州農工大學的電機所名教授,每次他回墨西哥時,也是打包許多箱舊衣物,惹得海關多看幾眼----都是救濟的衣物,祝施者有福,願受者受惠。



正當我整理了七、八箱衣物時,聽見牆外割草砍樹的聲音,由遠而近。我急得衝出門,怕園丁將我的「番茄樹」一刀給砍了。


我的怪番茄從去年活到今年,已經結了五批番茄,約一百多顆番茄,目前正是結實累累的時期。只因番茄識相,長在噴水器旁邊,又隱身在樹籬間,安然無恙度過時日。這一年多來,從來沒澆水施肥,番茄一批接著一批,忙著開花又結果,從不間斷。


我請老墨園丁手下留情,他戴著耳塞和護目鏡,看我比手畫腳後,很是小心避開我的番茄。



過了一會兒,老墨用大型吹風機把剪下的樹葉吹走。蘇珊娜跑去用西班牙文嘰哩呱啦說了幾句話。


我還以為,蘇珊娜受不了大型吹風機的聲音請他安靜。原來是蘇珊娜「指使」老墨園丁「順便」用大吹風嘰把我家院子吹乾淨一點。


蘇珊娜把廚房的抽油煙機開得呼呼大響,本想排除瓦斯爐上清潔劑的化學味,沒想到屋外的砍樹,加上屋外的大吹風機的聲音,把飛舞的蜂群打亂了陣腳,竟以我家的抽油煙機排放口當成理想的新家,立刻飛來築巢。



我在二樓打電腦,聽見不尋常的嗡嗡蜂鳴聲,探頭一看,一群蜜蜂在窗前打轉,這下子可不得了了!萬一等蜂王也來了,事情就大條了。


我站在瓦斯爐前,聽見靜止的抽油煙機發出嗡嗡鳴叫,八成是迷路的蜜蜂群從排氣孔進來後,往黑壓壓管洞裡盲目找出路,然後從抽油煙機吸口飛出來,我家客廳一下子就聚集了十幾隻蜜蜂。牠們像是無頭蒼蠅似的直往窗邊玻璃裡衝撞,就是飛不出去。我不能開窗,我一開窗,會讓更多蜜蜂飛進來。


我試著用保鮮盒把窗邊的蜜蜂罩住,再一隻一隻送出門。眼見孩子快放學了,怕孩子被蜜蜂螫,蘇珊娜乾脆拿起蒼蠅拍,啪啪啪,打了十幾蜜蜂,然後我用錫箔紙貼住抽風口,關閉門窗。


蘇珊娜還說:「上次我去何太太家打掃,發現天花板滴下黏黏的液體,還惹來一群螞蟻。我很好奇,試吃一小口黏黏的液體,竟然是蜂蜜!」


真的是蜂蜜,原來是蜜蜂在何太太的木造老房子屋頂築巢,還會生產蜂蜜,真是太有趣了!



等天黑了,融爸回家去Hemodepot買噴鋒殺蟲劑,只花兩元。


這一次我學聰明了!幾年前我家屋簷有個蜂窩,嚇得我們......。還好隔壁鄰居是麥可,他是消防局的教官,他教我們等太陽下山後,等蜜蜂的戰鬥力變弱時,再用噴蜂殺蟲劑對準蜂窩;等兩天後蜜蜂都死光了,再用棍子敲掉蜂窩。


我學會了,如法炮製,不用再找抓蟲公司,我不會像上次牆壁漏水一樣,傻傻的打電話找職業騙子,被騙兩千元--這一次我用兩個大洋就搞定了。



我閒閒在家,沒有引蝶,卻是招蜂,但是我智勇退蜂,多學會一項在美國的生活技能。


 


*相關文章


1.蘇珊娜


2.破財日上集


3.破財日下集


4.番茄成熟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