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教學成果展   6-3-2010


每年五月底到六月初是每個學校的OPEN HOUSE,是一年一度的教學成果展,是老師繳成績單的日子了。


學校利用大部分家長下班後的時間辦 OPEN HOUSE,短短一小時裡,學校有一千名學生,加上家長和手足,一下子要湧進三、四千人,停車場當然不夠用。


離校近一點的人走路去學校,離校遠一點的只好暫時把車子停在學校附近的公園、超市或是購物中心停車場,再走路進學校。


難得這麼多人走路進學校,大家都穿得很體面,像是參加一場大盛會似的慎重其事。



我本來體諒融爸下班趕過來太匆忙了,自願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去,反正我會拍照回來向融爸報告的。


短短一小時裡,除了看看老師的教學,其實也沒時間和老師哈啦,老師忙得很,家長也忙得很,眼睛幾乎都盯著自家孩子的表現,再看看其他孩子的作品,頂多跟幾個家長寒暄而已。


沒料到我的善解人意,倒像是「單親媽媽」的報到。



迪索多太太已經設計出一份參觀流程,讓各家孩子當導遊,一一帶領家長介紹自己的作品,落落長共有十六項呢!可見老師和學生平日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學習。



這一棵「學習目標樹」上標示著每個孩子學期初和學期末的成功達成率。


小敬很驕傲的說:「我的數學示全班最高分的!只有我得到一百分,老師說要請我參加披薩派對!」



小敬去年用中文背九九乘法的偷甲步,數學成績突然扶搖直上,讓他對數學產生莫大的興趣。


當老美女同學還在和同一張火箭數學練習乘法十幾遍時,小敬已經心算完所有除法,然後被老師趕去走廊向更高階的JIJI電腦數學挑戰了!



老師用馬賽克的方式教孩子分數,用剪貼幾何形貼出自畫像。



這是社會科的報告。社會課本厚厚一大本,我也沒念過美國歷史和,也不會背所有印第安部落的名稱,無法幫孩子學習的忙。


讓孩子自求多福,上課認真聽,考試好好考,一切靠自己了。


這樣也好!提早讓孩子知道父母的無能,讓他為自己的學習負全責,哈!



這學期老師規定全班同學都要看「夏綠蒂的網」,然後用迴文式的蜘蛛網寫出讀書心得報告,全部作品貼出來時,也很壯觀。



基本上加州教育缺錢,缺到已經沒有音樂、美術和體育課了,爾灣學區老師六月份放了四天無薪假,整個六月份只上11天課而已。


家長自掏腰包讓孩子選自家孩子喜歡的運動項目,課後花錢去練習。


樂器項目也是繳錢在校外學好,再回學校的才藝表演秀一下。


美術課更混了,公開徵求有美術專長的家長,一致性教所有學生,一年只有三、四次這樣的作品了,可以貼出來見人。



小敬學會用 POWER POINT 「自我介紹」。



寫一首愛地球的童詩。



介紹一個城市的作業----IRVINE CITY



 


用「相同與不同」的寫作方法,教孩子寫出和好朋友的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


兩件作品中可以看出三年級男生和女生思維大大不同。



最後,小敬把學校的「成果」又通通帶回家。


天哪!家裡車庫裝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