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帶考試  6-11-2010


小敬很擔心小融考不過黃帶測試,以後不能跟他一起上跆拳道的課。從一開始的連哄帶騙,到後來的說好說歹,到考試前還要保證小融可以考得過,耳提面命幫小融再三複習。


我也是在上跆拳道課後,注意到小敬開始對小融有教導和照顧的責任感了。


每次上課前,小敬要盯小融寫完功課,換上制服,幫他綁好腰帶,牽弟弟去上課。


一下課,小敬負責要幫小融複習招數,每天陪小融練習。考試前小敬還要負責教小融用韓國話從一數到十,還有用韓國話說跆拳道術語,最難的是要教小融背十條跆拳道精神教育守則。


1. Be loyal to your country.  效忠你的國家。


2.Be loving and show fidelity to your parents.  永遠愛父母並「孝順」父母。


3.Be loving brtween husband and wife. 夫妻之間要相親相愛。


4.Be co-operative between brothers and sisters.  兄弟姊妹之間要友愛。


5.Be faithful to your friends. 對朋友要忠誠。


6.Be respectful to our elders.  尊重長輩。


7. Establish trust between teacher and student. 師生之間要彼此信任。


8.Think before killing any living thing. 殺生之前要三思。


9.Never retreat in battle. 避免爭執。


10.Always finish what you start.  做事永遠要有始有終。



翻譯完,我自己都想笑。老實說,有些字和句子對五歲的小融來說太深奧了,沒有瞭解的意義。


可是五歲的小融亦步亦趨跟著八歲的哥哥一起時,成長就莫名其妙跟著超前。弟弟享受哥哥的喜歡,倆兄弟有共同的話題,自成一個手足的圈圈,父母是進不去的,只能從旁關照和欣賞。


倆兄弟超愛跆拳道的考試,為了從白帶換成黃帶,每人要付五十元考試。


我問融爸:「你要不要來參觀他們的考試?」


融爸說:「我不上班賺錢,他們怎麼會有錢考試?」




影片一:考橘帶要考腳踢木板



影片二:考黃帶要考手部基本動作




影片三:小敬的口試題目




影片四:小融的口試題目




影片五:考橘帶要考過肩摔擒拿術




全部考完試,跆拳道全校因應暑假的到來,推出Overnight Training(過夜訓練)。


參加的學生要先在家吃過晚餐,洗過澡,自己帶睡袋、睡衣、盥洗用具,星期六的晚上六點到道館集合,除了平常的跆拳道練習動作外,教韓國文化、看一部影片、然後睡覺。第二天起床、吃早餐、九點頒獎和證書,散會--每人收費$65大洋。


哈哈哈,這根本是騙術,不去不去!不過是睡一覺嘛!


 


*相關文章:


1.拳打腳踢之後


2.跆拳道白帶


3.跆拳道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