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零五分   6-14-2010


我終於破紀錄,連續運動十三天了!每天練功一小時,精氣神充足!


為此,我必須準時八點提劍出門。有老師肯從頭開始教太極拳二十四式的基本動作,我一定要心懷感激,把握機會,雖然是免費教學,對我來說這堂課是無價的心意!


我每天提早出門五分鐘,對我家三個男人來說,影響甚鉅。



以前,總是我在叨唸著,像隻煩人的鸚鵡,定時播放吵人的廣播:


「老公,別忘了帶便當。」


「小敬,記得穿一件外套,到學校熱時再脫下來。」


「小融,你的襪子呢?」


當然沒人會感激我。我索性比你們早出門,像是火車的發車時間,時間一到就頭也不回的走人,留下張氏父子三人自求多福。



悲喜劇總是輪流上演----


星期一:融爸忘了帶便當。還好公司有餐廳,姑且去混一頓飯。


星期二:小敬忘了穿外套,下午回來就酷酷嗽了。加州天氣總是「朝穿皮襖午穿紗」,活了八九年,小敬難道一點感覺也沒有嗎?


星期三:我去接小融放學時,發現他的外套裡露出空空的「排骨」,他苦著臉說:「爸爸忘了幫我帶書包了,害我衣服濕了沒得換。」


星期四:忘了繳小融的預防注射單。


我一定要忍住,為了我的健康美繼續去運動。我一定要忍住,置之死地而後生,只有我放手,他們才可能求得生存之道。



到了星期五,才到鬧劇的高潮----


前一天下午,我還跟小融學校的主任麥奇文太太說:「明天我要去小敬學校參加頒獎,請伊莎貝爾的媽媽幫我接小融放學。」


星期五出門前,我又交代融爸:「你今天要記得把安全座椅放在學校,伊莎貝爾的媽媽才可以接小融回家。」


果然通通不在意,果然通通都忘了。


害得依莎貝爾的媽媽像是一個綁匪,學校堅持不肯讓他接走小融,一口咬定沒家長的通知,不能放人。學校打電話給我時,我正好因為頒獎而關手機,只好打電話給融爸,他才忽想起這件事----「對喔!......


天哪!那麼聰明的腦袋竟然裝不下一點生活瑣事。



星期六一早八點,全家去公園運動,小敬學我在打太極扇,小融在公園玩沙,融爸在操場跑步。


下午融爸陪小敬去上鋼琴課,為了小敬彈得不夠完美,氣急敗壞。這男人最近被寵壞了,忙得沒時間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只看到一張一張的獎狀拿回家,一場一場的表演在眼前,不知道中間經過了多少次不完美的練習再練習,熊熊忘了每個人都必經的粗糙練習才能漸進完美。



到了星期天,融爸有種「受夠了」的感覺,為了不想在家準備慈濟的謝師宴,他決定代替我去中文學校當助教,他決定這一天一定要比我早出門五分鐘!


留下我和小融在家煮了兩鍋的波霸,準備帶去學校和大家分享。


沒想到,融爸一到學校,中文老師打電話說:「班代說,她全部叫餐廳外送餐點,所以你不用準備食物啦!」


我一聽,仰天長嘯,哈哈哈!張先生,這次你又押錯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