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繼有人 6-21-2010


小融眼尖,發現小敬練琴打混被大人念,立刻很狗腿的說:「那我來幫哥哥折衣服好了。」


幾乎每家的老大都有「白目」的傾向,老么反而從識相中求生存。


於是,小融在房間裡獨自忙。等十幾分鐘之後,我去看他,大吃一驚。


很棒呀!分得出每個人的衣服,分類得清清楚楚,折疊得方方正正,還會把衣服翻面折,還會把襯衫扣子扣好,襪子也會配對,小抹布折得像是小豆干似的,最後還將每堆衣服都放回每個人的衣櫃。



我一邊誇獎他,一邊幫他拍照,說:「小融啊,媽媽要幫你報名參加世界奧運折衣服比賽,你一定可以得第一名的!」他聽得很開心,最後賺得兩張tickets


受到獎勵的小融每天都問我:「媽媽,你今天有衣服要折嗎?」


小敬很生氣的說:「折衣服是我的工作,弟弟的工作是吃飯前拿碗筷,他搶我賺tickets的機會。」


我說:「那你去搶爸爸的工作吧!比如洗碗、擦地板、或是吸地毯。」


融爸還假惺惺的說:「你們都把我的工作搶光了,我就要失業了。」


當然,融爸很熱心的教小敬如何吸地毯,如何洗碗。


反正暑假閒著也閒著,正是訓練做家事的好機會。小孩平常做點家事,比較能體諒人家的辛勞,EQ也會比較高。



 


*相關文章:


1.繼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