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人文成果展   6-20-2010


學期的最後一天,少些人已經提早放暑假了,更多人是堅持有始有終,連最後一堂課都是家長與孩子共同參與,不只是學中文,更是重視人文教育的體現。



二慈和二濟兩班的學生表演山地舞。


這是我小學四年級運動會的劇碼,事隔多年,竟然是在海外再現風華,這群表演的小華僑不只學中文,還認識台灣原住民的舞蹈,參與我小時候表演過的表演。



全班的家長都來當義工了,為了製作服裝,串起一顆顆串珠、用手工縫製衣服,鑲上花邊、貼上羽毛、綁上鈴鐺.....,整個過程一絲不苟的堅持完美,果然一出場就令全場驚豔。



明明是六月大熱天,我拼命拍手,心情雀躍,眼眶卻是濕的,偏偏不是汗。


卡沒在一旁看兒子表演,笑得彎腰,眼底是感動。



小敬的班上表演「地球招募義工」的短劇,全班同學都上場。


小敬本是旁白的角色,躲在一群人中混台詞。後來因為孟孟和孝晴都請假了,臨時抓小敬去演細菌。


這幾枚班上的「愛說話大王」都被抓出來演細菌,其中一枚細菌的媽媽為了三句台詞,還得花半天時間,從聖地牙哥趕過來表演,精神可嘉!


還好張小敬戴著面具,人家不知道是我的兒子,才不會丟臉,哈!


事後我問小敬:「哪有細菌說話這麼小聲的?全場都聽不清楚。」


小敬說:「你聽過細菌說話嗎?哪有細菌說話比地球還大聲的?」


我說:「可是你平常上課愛講話,擾亂上課秩序,聲音都是比大聲的。」



表演的道具都是老師和家長做出來的,雖然道具是「將就將就」,卻也用心至極,


看得出來地球、老樹、蚯蚓、蝦子、細菌等角色嗎?


演地球的淳聿幾乎背了所有的台詞,雖然她說起話來有點外國人的腔調,事實上她還會說台語呢!


淳聿是最有勇氣、最用心的孩子,上課時踴躍參與,自告奮勇參加朗讀比賽、識字比賽等。


這學期中剛加入的家琪,自願演出蝦子一角,她活潑熱情,笑臉迎人,很快便融入這一班,


家琪喜歡上中文課的原因,竟然是喜歡寫中文作業,差點沒跌破其他人的眼鏡。


為此,媽媽每個星期要從喜瑞都市開半個多小時來爾灣上課。



每年開學時,幼慈和幼濟總是大爆滿,家長急於送孩子學中文,能堅持到最後都該大大的鼓勵。


九濟和九慈的學長上了十年的慈濟中文課,看得出十年中文教育給孩子耳濡目染的氣質,


他們樸實敦厚,心懷感激,敬老扶幼,同學們相約明年要再來挑戰第十一年。



每個九年級生都要用中文說一段學習心得。


他們說:「感謝我的爸爸媽媽連續十年來,每個星期日堅持送我上下學!感謝慈濟辦這個學校,讓我有學習中文的機會!感謝我的老師教給我中文的豐富世界。」


還有一個大男生當眾用中文大聲向父母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謝謝你們給我學中文的機會。」


真希望小敬繼續堅持下去,和這群好同學一起長大,成為一生的好朋友。


 


這是中文才藝課跆拳道班級的表演,武起來虎虎生風,聲勢嚇人。



表演越到中午,天氣越熱,有家長索性拿起獎狀權充帽子遮蔭一下。



每個家長都是拿相機的高手,拍自己的孩子也看看別人的孩子,


慈濟的孩子看來看去都是一家人,小朋友學中文,家長交朋友,大家感情都很好。
 



感謝這些慈濟人!如果每個週日沒有他們的用心堅持和創校理念,海外小華僑要學中文的過程會更艱辛。


他們總是無怨無悔、笑臉迎人的做事,不誇耀、不邀功、不功利,用善心做善事。


每個老師都能做到諄諄教誨、循循善誘孩子的學習。



就算是信上帝的,慈濟也歡迎!不管在世界上有任何天災人禍,慈濟都能超越政治、宗教與派別,做善事唯先。


慈濟一家人,一家都是慈濟人,結伴做善事!



相關文章:


1.浴佛節


2.2009 慈濟謝師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