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老爺  7-12-2010


有人綁架史家老爺遠走高飛,飛過海洋和高山,飛到荒野與火山,看瀑布、看噴泉、找野熊、找野牛。


*


二十五年前,史家老爺是付兩萬美金當押金(當時是一美元兌換四十元台幣),跟朋友去韓國的華克山莊豪賭十二小時以上,吃是吃最好的餐廳,住是住最好的旅館,凡事有專人照顧,當然旅途愉快。


史家老爺每年光是全世界看廠房就要繞世界幾圈,高爾夫球隊組團去世界各地專程打球,一年也要出國N次,每年搭飛機團團轉的行程想來都累。


史家夫人的主業是環遊世界,只要有人說過一個她沒聽過的地方她立刻報名參加,所以她去過琉球、OKINAWA、日本小島、才發現都是同一個地方。


朋友找史家夫人去南美洲,全團人都被高山症所苦,頭痛得躺在床上痛苦不堪時,史夫人安然無恙,神采奕奕,忙著跑上跑下,端茶送水伺候全團人。


*


史夫人剛從東歐豪華團玩回來,一聽到要去美國的山裡過苦日子,才不要跟來受罪。史家老爺為了兩位孫女,拼了老命也要跟來幫忙付錢。


史家老爺愛孫心切,冬天裡為了孫女想吃芒果,跑了幾家水果行,買了進口超難吃芒果,還一顆兩百元呢!


過年前史家老爺為了能和孫女同遊,把五人轎車換成七人休旅車 ,周休二日便可以和孫女上山下海,全省野透透的玩了。


有了史家老爺的加持,我們的黃石公園之旅,有錦上添花的機會,有大木屋可住得舒服、有好餐廳可啖美食。


*


史家老爺在台灣公事纏身,每天忙得睡不著覺,睡睡醒醒之間總是煩心的事。史家老爺擔心人到美國會不習慣,時差問題加上不習慣,很是擔心漫漫長夜怎麼過?他自己要住一間房,以便半夜遊走,或是看電視時不會干擾他人。


沒想到人到美國,在山裡通訊不佳,手機無法聯絡,反而暫拋俗事,當什麼事卻不去想時,反而心靈和大自然最貼近了。


沒想到每天舟楫勞頓,加上要走路爬山,反而疲憊不堪,白天在車上打個盹,夜裡一覺到天亮;山裡空氣清新,有大量的芬多精,睡醒之後反而精神百倍。


託史家老爺之福,我們在黃石公園外住的大木屋,足足可以睡上二十人,奢華的享受屋外大片綠野。尤其是每日晨昏吸引八隻野牛家族來訪,站在後院陽台觀看野牛長驅直入到後門,很是驚喜。


*


我們每天從黃石公園西門口進進出出,早出晚歸,行程總沒個準頭,常是過午才食,找個露營區,就在小河邊開始生火煮泡麵,勉強混過一頓。


有一天,史老爺不想吃難吃的美國漢堡,寧可空肚子回旅館,等到晚上十點,獨自熬稀飯配罐頭將就一餐。


如果遇到小鎮有好餐廳,史家老爺遂建議大家去吃一頓餐廳吧!


有一天,我們去吃了「Three bears」餐廳,光是在門口就排了二十分鐘的隊伍。史大點了頂級牛排,單價就$28大洋,史家老爺點彩虹鳟魚,我點野牛排,融爸點野牛漢堡,小孩點炸雞薯條,這樣一頓飯吃下來,付帳時$157大洋,史家老爺看到大家開心的表情,大呼值得。


還有一天,開了六百英哩的路,穿越三個州,從西黃石到鹽湖城。晚餐時,史家老爺欽點要吃中國菜,我們去了天天餐廳。史老爺想大家都飢腸轆轆一整天了,菜單直接從後面點,直接點八人合菜,最好的山珍海味全上桌,可是拖著四個吃飯沒戰鬥力的小孩,只能勉強算是一個大人份。


等到好菜上桌,大家都傻眼,好大的盤子,好多的肉,怎麼吃得完?當晚住的旅館沒冰箱可以冷藏,隔天要上飛機也不可能打包,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整盤烤雞、烤鴨、京都排骨、端坐餐桌,卻無力舉箸。


看在我們這種在美國住久省慣的人眼裡,心生可惜,平常我們都捨不得這樣吃大餐呢!


*


回到加州後,史家老爺雖然全世界跑透透,還是心甘情願陪孫女去迪士尼樂園和樂高樂園。這是史家老爺每年最快樂的義務,帶孫女去香港迪士尼、去日本北海道玩、來美國黃石公園玩。


史家老爺讓孫女在樂高樂園選一個紀念品,兩個小孫女選小小的積木組,還不到十元,史家老爺在一旁慫恿著:「這個太小了,怎麼不選大一點的呢?」


我們去outlet 買衣服,史老爺鼓吹著:「多買一些衣服給小孩吧!我來付錢。」


孩子的媽說:「我已經買了兩袋了。」都是一些打折又打折的衣服,一件才幾元而已。


我帶史家老爺去買毛巾,他也只挑$2.99元而已,自己一點都不奢華浪費。他反而對大華超市賣的台灣進口貨很感興趣,也對Target 的物價觀察很有研究精神。


我帶史家老爺吃加州的平民小吃,史家老爺也很賞光。對於 In-N-Out 漢堡,他竟然說好吃!在他印象中美國的漢堡都是超難吃的垃圾食物。


我帶史老爺吃 Lee's Sandwich ,他說:「這比我在越南吃的三明治還好吃。」


史老爺吃韓國豆腐煲時,讚不絕口,說:「這口味很合。」


想來是被我們玩瘋的行程餓太久了,大家都學會讚美食物了。


*


史家老爺上飛機前,我說:「這樣美國式的玩法,雖然沒有旅行團餐餐吃得好,天天睡得好,可是很隨興的邊走邊玩,只要大家平安無事都會好玩的。」


史老爺滿意的說:「這也是一種旅行的趣味。下次還可以再來玩!」


有兩個可愛孫女相伴,史家老爺到哪裡都會覺得開心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