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馬戲團    7-28-2010


有朋友送我四張玲玲馬戲團的票,我們正好帶四個孩子去看馬戲團,尤其土豆和球球在台灣不曾看過現場的大馬戲團表演。


每年七月最後一個星期,玲玲馬戲團的巡迴表演正好到安納罕的Honda Center,離我家約十五分鐘車程,既然一切都是天意,就去玩唄!




我也不知道這四張免費票是何種等級,只好到售票窗口去詢問。


入門前先收停車費$15,天哪!比迪士尼樂園還搶錢,迪士尼樂園至少還有接駁車呢!後來才知道,玲玲馬戲團的票價很便宜,但是場地很大,工作人員眾多,的確是需要人來維持秩序。


為了讓六張聯票在一起,售票員要我買$13.5 的兩張票,和KOOZA 比起來,我竊笑著:「真便宜啊!」


果然!便宜的票讓我們爬上四樓高的倒數第二排座位,高高在上俯視45度角下的表演台,讓我心生恐懼,嚇得我一直提醒孩子:「坐好!不然摔下去可不好玩喔!」


我從沒在這麼高的地方看表演,只見所有演出者都是「面目模糊」,我們偏偏還在體育場的側邊。奇怪的是,左右兩側的觀眾席比正面觀眾席人多,害我很想使壞,趁中場休息時溜到正面去觀賞。



等待表演前,心情真是盪到谷底,諸事不順。


首先是:進場前動物保護團體的人士高舉抗議牌,並播放影片,和發放宣傳單,教育觀眾馬戲團平日是如何訓練動物及虐待動物的照片。唉,讓我沒看表演之前,便有「共同犯罪」的罪惡感,「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到底是觀眾愛看動物,讓動物才表演?還是因為動物表演了,觀眾才愛看?


其次是:我們座位周圍儘是阿米哥,後座的老墨媽媽帶著一個四歲小男孩,小男孩手捧一包爆米花,一不小心將整包爆米花灑在小融座位上,老墨媽媽大笑著說:「Sorry!」,一點都沒誠意道歉,我氣得回頭說:「你該清理我兒子的座位!」過一會兒,她又放任兒子將一顆顆爆米花朝觀眾席往下丟,母子倆笑得花枝亂顫,我又回頭開罵:「請管好你兒子!」表演期間,這男孩又哭又叫、又亂踢我的椅背,我氣得中場自行換位子。


最後是:我以為我妹會帶相機,後來她換了背包就忘了,我們連在門口拍張紀念照的機會都沒有,只好去youtube 找找其他觀眾的「回憶」。 


在正式表演之前,提早一小時看表演的觀眾可以去看動物,也可以在表演台與表演者互動。可惜我們因為位子太高太遙遠,連走下去的勁兒都沒了。


 


以下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玲玲馬戲團建於1886年,世界三大馬戲團(玲玲馬戲團、紐約大蘋果馬戲團、 太陽馬戲團 )之一。


該團的宗旨是觀眾至上,年年出新招,目的是娛樂大眾。


 玲玲馬戲團122年的發展歷史,就像美國歷史一样,由簡易到豪華、由小到大。 開始時只是各自為陣的馬戲家族,規模都很小,到十九世紀八十年代,由於馬戲團發展需要開始合夥經營。 二十世紀初,玲玲馬戲團的業務不斷發展,到1929年又買下美國馬戲團公司及六家小馬戲團,成立唯一的大馬戲團。


當時所有馬戲團都在大帳篷演出,1956年,坎尼的父親歐文·菲爾德向玲玲馬戲團提出:「馬戲在室內場館演出的時代開始了。」這樣可以更好地利用劇場的先進設備,同時不受天氣的影響,方便觀眾觀看演出。


 玲玲馬戲團在菲爾德家族精心經營下,不惜重金廣招人才,收集世界珍獸,馬戲團很快得到新發展。


 目前紅隊、藍隊各擁有八十多節車廂長的火車專列,演職人員各達數百以及大量珍禽猛獸,聲勢浩大地在美國巡迴演出,足跡遍布全國各角落。


 玲玲馬戲團還經常為殘疾人和兒童義演。  1985年,當時美國總統裡根還親臨馬戲團演出場,為義演講話。 該團全年演出季為49週,1075場。



他們信奉一條原則:養團不如請團。 玲玲馬戲團不養演員,只養動物,演員從世界各地挑選和邀請,而且年年可以更新節目,年年有新鮮感,可以久盛不衰。



以下影片來自youtube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玲玲馬戲團的官網:www.ringling.com

 


* 相關文章:KOO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