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馬戲團下集  7-28-2010


先看一段玲玲馬戲團官網的精采剪輯:



 



再看一段7-30-2010 國際日報的報導


【本報舊金山訊】享譽美國的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thers and Barnum & Bailey Circus)又來了!今年,第138屆玲玲馬戲團為大家帶來全新製作節目,內容充滿了刺激,高速動作和尖端科技,其壯觀的場面和創新的內容只能令人聯想到「世界之最」。


正式開演前有一小時暖身秀,凡購買大華亞裔之夜的朋友們,可在開放觀眾進入的表演場地中近距離觀看大象,自備相機與小丑合影,看雜技表演者大顯神功等。小朋友還可以穿上各式各樣閃亮的道具服裝,合影留念。


從中國大陸遠道而來的河南雜技團,首次亮相玲玲馬戲團,為大家帶來「超越頂峰」雜技表演。河南雜技團的演員們,從小就受到嚴格的專業訓練,他們驚人的力量和高難度的技巧,將必令觀眾歎為觀止。強勁而悅耳的中國音樂,加上一場閃爍迷離的燈光表演,這一場雜技表演將創造出一次令人感動和難忘的經歷。


除了精彩的雜技表演外,玲玲馬戲團還為廣大觀眾帶來了冒險的極速電單車表演。看著圓球內一輛又一輛的電單車加入,在球內以高速不斷穿梭,一定讓您看得目瞪口呆。此外,玲玲馬戲團的精彩節目還包括憨厚聰明的大象,高大英挺的俊馬及機敏靈活的老虎表演,您一定不能錯過這難能可貴的精彩驚險演出。




我共看過三年玲玲馬戲團,都在同一地點,親眼見證他們的進步!


小敬四歲(兩歲以下免費)時,我們帶小敬去看第一場馬戲團表演,正好學校的課程教到「馬戲團」,讓小敬去見識一下現場表演的魅力。小敬看得傻眼,瞠目結舌說不出話。那時買22元的票,坐在 一排鐵椅子上,只用一半的球場場地,離表演台很近,每個人都看得很清楚。


第二年夏天,恬恬和糖糖來美國,我們又帶她們去看一次。對小孩來說,美國處處是新鮮,連馬戲團的表演都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精采絕倫!



出場時,我老三妹驚呼:「以這樣的票價錢,能看到這樣棒的表演,真是太值得了!比我想像中好!」她曾在台北看過太陽劇團。


可能是我今年年初剛看過太陽劇團的KOOZA,難免有「比較心態」,有些觀看心得:


第一、票價很親民


以玲玲馬戲團的票價來說真是「平易近人」,人人買得起,全家去看也不會太傷荷包。相對的,觀眾素質層次不一,邊吃爆米花、邊吃披薩,怎麼還有雙手為表演者熱情鼓掌?而或許,這種邊吃邊看,就是看傳統馬戲團的樂趣。


第二、場地太大了


Honda Center 原是打冰上曲棍球的球場,場地很大,大到聽主持人的聲音都是轟隆轟隆的回音;大到可以容納很多人,光是找座位就有「峰迴路轉」的感覺;大到表演者無法和觀眾打成一片,難怪表演前可以彼此互動。


還有,這長方形的場地還會出現左邊表演高空繩索,左邊觀眾緊張刺激的心臟快跳出來,右邊觀眾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而正面觀眾只看到側面居多。



第三、節目太多了


將近有兩百人的表演者,在兩小時裡表演近三十個表演節目。有些節目只有五分鐘,燈光就轉移了,像是軟骨功表演,同時四組人表演,害我們眼睛不知道該看哪,不知掌聲該給誰;像是海盜翹翹板,兩組人同時對抗,一組未表演完,另一組又開始了。這時我才慶幸我的「高高在上」,可以一目瞭然,觀看全局。


好可惜!這些表演者都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做最完美的表演,卻不能得到觀眾最完整的掌聲。


第四、整體感有待加強


正因為玲玲馬戲團是「養團不養人」,整體規劃不如太陽劇團的精緻性、藝術性、故事性、戲劇性、音樂性強。好像去吃一場包肥餐,一口氣上了二十多道大雜燴,眼睛吃得很撐,卻是五味雜陳混在胃中,說不出特色在哪裡?


由於是各特技團表演者各憑本領,大展身手,好像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卻是人人沒專利。如果能在節目單上再加強表演節奏的輕重及串場的功力,玲玲馬戲團當然是「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


第五、沒動物也一流


玲玲馬戲團被保護動物團體抨擊虐待動物,讓大象表演畫圖、讓九隻大象遊行、讓八隻老虎乖乖上課、讓馬兒跑圈圈....,怎地,虐待動物就要抗議,虐待人就叫「藝術」?


就算沒動物表演,玲玲馬戲團的節目單就夠精采絕倫,夠讓人目不暇給。玲玲馬戲團的聲光效果和表演層次都進步許多,光是藝人表演也足以和太陽劇團一起名列美國三大馬戲團。



寫得落落長,結論就是:這樣的百年馬戲團,真不是混假的!但是看過太陽劇團後再看其他馬戲團,相對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