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9-6-2010


如果不是先在部落格上看到格友的介紹,還真不知道可以免費參觀蛋糕工廠,而且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離婆家只需十分鐘車程。孩子們閒在奶奶家無事可做,賺得一個甜美夢幻的下午茶時光。


還要華僑回國來告訴土著,我這些同鄉同學竟然沒來過這個地方。經我一提議後,誠誠從竹北帶兩個女兒來會合,慧芳從新店趕來,帶著剛參加完三項小鐵人的一對兒女,那就「白木屋」集合玩了!


總是這般,臨時起意,卻是一呼四應的真情。



成立於1997年的白木屋,號稱是「蛋糕界的香奈兒」,聘任日本蛋糕與拉糖藝術雙料冠軍的太田秀樹為研發總監,帶領日、法、美等國外研發團隊,打造出白木屋以品質經營品牌的特色。



我們遇上團體預約DIY烘焙教室,所以沒機會親手做甜點,直接往二樓去參觀夢想屋的藝術蛋糕。



白木屋文化館共分成兩層樓,從簡報室沿著參觀迴廊走,櫥窗內是蛋糕工廠的實地生產線,迴廊裡聲效和燈光都採感應式變化。



迴廊裡有各式趣味椅子可供休憩,也有大型液晶電視的簡介,介紹蛋糕、巧克力花、牛軋糖、銅鑼燒的製作過程。



在蛋糕牆上掛著六個白木屋的經典蛋糕,定時翻轉蛋糕喜悅,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原本懷抱「小廚師」夢想的李珊,看了生產線的蛋糕師父一直重複相同的動作,機械式的操作,說:「做蛋糕沒我想像中好玩,還是讓我再考慮一下吧?」



小融隔著透明櫥窗,看見蛋糕師父做出一朵朵巧克力花,和一個個的精美蛋糕,如何點綴完成作品,驚喜得不得了。



慢慢吹冷氣,慢慢流口水,約一個多小時就逛完了。


接下來去伴手禮區逛逛,看看蛋糕,喝喝飲料,大人閒聊,小孩打鬧,算是打發時間。


地瓜點了一個韃旦茶,據說是有機玄米茶,含豐富的維他命P等元素。小敬點了一杯冰淇淋,要價$120,有點貴。


一群小孩在院子裡拍照玩樂,每年都要這樣留念,看看孩子長多高了。




榕榕比融融大兩個月,一起拍照,相差近一顆頭的高度,男女生的成熟度差很多,總是榕榕在照顧融融。



孩子的記憶很有趣,一下子回台灣要認識這麼多人,總是以「玩過」來區分。


曾經和他一起去哪裡玩過,才會有深刻的印象。


拍照時,玩的遊戲是「找找看,小融藏在哪裡?」



倆兄弟在蛋糕工廠和舅舅又是抱又是親,黏黏膩膩的玩玩鬧鬧,是最親密的記憶接觸。


這個會陪他們玩各種花樣的舅舅,簡直是他們的大玩偶,每次見面先跳上身,來個大擁抱再說!


回到家,婆婆已經準備一個蛋糕給李齊和張敬提早過九歲生日。


這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異父異母好兄弟,像是牛郎織女一般,一年只能相見一次,見面時勾肩搭背,一起分享好玩的玩具和話題。


小敬說:「還好,我會說中文,不然李齊和張暄就不跟我玩了。」張暄是他們的另一個異父異母的「三胞胎」。


因為有朋友,小敬的台灣之旅一點也不寂寞。



*相關文章:三胞胎


相關資料:


桃園縣楊梅鎮高獅路813巷22弄6號


03-496-5757


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逢週二休館


www.ww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