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橘帶  9-12-2010


暑假裡,兩兄弟每星期去上三天的跆拳道課。看在是吹冷氣又可以運動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接送吧!


還好,跆拳道教室離家只要五分鐘,過三、四個紅綠燈而已。


我總是趁孩子上課的一小時裡,趕緊去隔壁的COSTCO 採買,或者去Henry's 超市買菜,或者去圖書館借書還書,或者是回家把洗好菜、煮好飯、把魚放入烤箱,把肉放入電鍋中,孩子回家就有得吃了。或者,什麼事都不做,乾脆坐在跆拳道的教室看書。



兩兄弟自從六月份考完跆拳道白帶後,一心一意想再晉級。


混跆拳道又不是混黑道,哪有這麼好混?大家一下子都考完進階,那教練賺什麼?當然要家長按照規則來繳錢。


兩兄弟回台灣,最遺憾的是不能再繼續上跆拳道的課。


小敬回美國後,急著去上跆拳道課。可憐的小融正好時差,任憑我把他載著去學校接哥哥放學,又抱著他回床上睡覺,然後抱著他送哥哥去上跆拳道的課,他一樣無動於衷,繼續在車上睡他的台灣夜間晚覺。



等第二次上課時,我才看見公告,明天要考試了!


小敬平常還有自己練習,可是小融.....


我問教練可以讓他們考試嗎?起先教練搖搖頭。


我爭取著,說:「他們已經上了兩個月的課,這一次不考,又要再多練一個月了。」


我當然不願意多繳一個月學費,我也知道孩子上課最大的成就感來自考進階,為此他們超喜歡新挑戰。


兩個教練討論後,有條件的說:「我先看他們程度再決定。」


小敬演練一次給教練看,當然沒問題。小融為了跟哥哥一樣綁上橘色的腰帶,剎時變得很清醒,有模有樣的演練一套。


教練終於肯首了,我付了一百元考試費用。在車上,小敬趕緊背口試題目,小融也知道緊張了,急著催促哥哥:「你回家後,一定要幫我複習,還要教我!」




跆拳道真的是兩兄弟的共同語言。


放學後,小敬吃過點心,趕緊上樓寫功課,若是沒寫完功課,當天我就不帶他去上課,為此他的管理時間的能力增進許多。孩子總是這樣,對於他重視的事物都會全力以赴!


小敬自己寫完功課,還要催促小融動作快一點。哥哥要負責幫弟弟綁腰帶,下課後幫弟弟複習所有動作。


哥哥怕弟弟會跟不上進度,無法晉級,一個人上課太無趣;弟弟也喜歡跟定哥哥,兩人同班上課,同享課上課的樂趣,才會有共同的話題。


 



 


考防身術時,一看就很假。


好像是看武俠電影,高手一人通殺許多小囉囉,高手一劈掌,客棧的桌椅頓時齊飛,高手一揮拳,小囉囉各個摔得人仰馬翻。


以小融40磅的體重,要摔過教練,當然是不可能的事,可是教練演得很像,小孩很樂,覺得能把壞人過肩摔,超級有成就感,每個小孩臉上都露出一種掩藏不住的神氣,得意非凡。


可憐的兩位教練,光是今天的考試,不知要被摔了多少次。


 


相關文章:


1.黃帶考試


2.拳打腳踢之後


3.跆拳道白帶


4.跆拳道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